•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 手机版
    繁體版 无障碍 适老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服务“及时雨”,让柳叶湖市场主体“生得快”

2022-04-29 19:45 来源: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4月28日上午,在常德柳叶湖双创空间创业孵化基地会议室,人声鼎沸,热情洋溢,一场“网红直播培训”,吸引了三十多名“网红”齐聚一堂。区市场监管局分管注册领导带领工作人员,闻讯送服务上门,为正在这里进行直播培训的“网红”们现场解读惠企政策,现场指导申办营业执照。短短一上午,创业孵化基地的“网红直播培训班”里13家新的市场主体便应运而生。

今年来,柳叶湖区持续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提高市场主体登记效率,倾心服务犹如及时雨,让市场主体“生得快”。跑出企业开办“加速度”。持续推进企业开办“四减四零”,实现企业开办线上“一网通办”、线下“一窗通办”,全流程只需3个小时办结,比全市速度半个工作日还要快一个小时。想出企业开办“新方法”。不断转变工作方法,改“坐等上门”为主动服务,广泛收集工作讯息,加强工作调度,通过工作人员代办、上门集中办理等多种形式,登记全程提供“帮代办”“保姆式”服务,确保市场主体快速入驻。

找出企业开办“新路子”。加大“个转企”支持力度,开辟“个转企”绿色通道,简化流程,支持个体工商户享有的专利权、商标权、名称权等权益保护转移至“个转企”企业名下,对实施“个转企”的市场主体,给予享受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为个体转为企业发展创造积极条件,保障企业市场主体转得来,稳得住。

dda5b74e65924298a96d******296cb61.png

工作人员指导“网红直播培训班”学员申办营业执照

强化准入服务只是柳叶湖区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市场主体发展的一个缩影。4月初,区管委会出台《柳叶湖旅游度假区促进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实施办法》,强力推出20条切实举措,从市场准入、财税金融、商贸流通、创业就业、人才培养等多方面给予扶持,市场活跃度逐步显现,越来越多市场主体纷纷入驻柳叶湖,在这里生得下,长得大,活得好,展现蓬勃生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