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 手机版
    繁體版 无障碍 适老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聚焦两会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和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

2021-12-26 15:53 来源: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临近“两会”、“两节”,又正逢强冷空气南下,为做好两会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和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工作,柳叶湖旅游度假区于12月24日下午召开了区第六次安委全会,总结通报前期工作落实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任务目标。会议由区三级调研员金波主持,全区安委成员单位、各镇街、村居委、派出所和重点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e8154cda19c84b488f8f452b95e55a8b.jpg

会上,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刘兵对11月份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通报,充分肯定了11月份及之前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在检查执法、隐患排查、打非治违、信息报送、应急能力建设等方面的成效,同时也提出安全隐患问题仍较突出、行业监管质量参差不齐、思想认识层面仍待提高三点不足,要求全区抓实隐患排查治理,加大检查执法力度,聚焦城镇燃气专项整治,防范近期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强力推进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

金波指出,今年全区安全生产体制机制持续创新,事故防范取得突破,工作实效不断显现,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中向好,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考核排名相对靠前。后续工作中,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党政总览,强化安全培训,强化监管执法,强化排查治理,正确处理好发展和安全的关系,落实好“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金波强调,近期因为疫情、寒潮等各种风险叠加,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压力较大,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重点思维和底线思维,高度重视、高度警惕。公安、消防部门要加大对九小场所、“多合一”场所的排查整治力度,交警、交通运输部门要强化道路交通监督检查工作,文旅、教育、民政部门要落实对本行业内企事业单位的隐患排查整治,应急部门要对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行业的违法行为强力处罚,年关将近,安全生产工作不容麻痹大意,所有工作人员务必履职尽责。

金波强调,此次寒潮天气影响范围广、持续时间长、降温幅度大,针对雨雪冰冻灾害,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准备、高度戒备,迅速建立健全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指挥体系,检查和补充应急储备物资,严格执行好应急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制度,镇街要落实好灾害预警宣传任务,提醒群众注意用火用电和交通出行安全,村(社区)要认真配合做好相应基层工作,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所有工作人员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李克强总理等国务院领导关于冰冻雨雪灾害防范应对的批示要求,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最大限度减少寒潮天气造成的灾害损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