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 手机版
    繁體版 无障碍 适老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市一中柳叶湖学校:教坛新秀吐芬芳

2021-12-13 16:37 来源: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作者:胡俊波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12月11日,深冬的阳光洒落在浏阳河上,细波泛起温暖的橘黄。湖南省中学物理优秀教学案例展示暨观摩研讨活动在这座烟花名城拉开了序幕!

来自全省14个地州市初、高中的36名物理青年教师以及500多名观摩教师云集于此。初中组会场设在省级民办名校——浏阳市新文学校。各地州市遴选出的初中组的18名选手,代表着本地区的最高水平,他们各显神通,既展示了高水平的课堂教学素养,又充分利用信息化教学手段,让评委专家赞不绝口,让观摩教师流连忘返。经过一天紧张、激烈的角逐,常德市一中柳叶湖学校文圆圆老师执教的《浮力》课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96a244ff84fc44a3a797cd9d38ded033.jpg

文圆圆老师上课中

fc6685c70e4143d39df3c82f4994d43c.jpg

文圆圆老师正在组织学生分组实验探究

专家、评委认为,一堂好的物理课应具备以下五个特征:一是兴趣盎然,二是思维活跃,三是情感充沛,四是师生互动,五是三维发展。文老师的这堂课具备以上全部特征,她用激趣打开了学生的思维之门;用严谨的逻辑思维分析抓住了知识的核心;用丰富的情感拉近与学生的距离;用恰到好处的互动促进了与学生手、脑并用及情感的交流;教学目标详略得当,结构设计合理,方法灵活,手段丰富,活动由浅入深,教态自然大方,声情并茂,表现力强。

2e6d3ef1fc9d491eba179c2b46036f11.jpg

获奖证书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这次教学竞赛取得好成绩得益于常德市一中柳叶湖学校注重教师专业化发展,长期坚持“四课”研讨、集体备课、师徒结对等培养青年教师的有效举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