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 手机版
    繁體版 无障碍 适老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中心组理论学习 开展事中事后监管专题授课

2021-12-01 15:08 来源: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商事制度改革要求,加快构建权责分明、公平公正、简约高效的事中事后监管体系,11月30日下午,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党工委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邀请市市场监管局企业信用监督管理科科长梁高举做专题授课。全体区级领导、区直及市直派驻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街)党政主要负责人以及部分国有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5e207a165e4a4647a2a******16525e50.png

学习会上,梁高举科长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 创新和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为主题,从“放管服”改革背景入手,以“证照分离”举措的重要意义、按照“四个谁”原则履行监管职责、运用信用监管理念创新和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三个方面,详尽介绍了“证照分离”改革的总体要求、改革目标, 事中事后监管及信用监管基础性作用,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启发性,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柳叶湖旅游度假区把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工作摆在中心位置,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举措。为全面落实落地“证照分离”,全区实施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全覆盖清单管理同时,严格事中事后监管,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除直接涉及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等特殊重点领域外,所有日常涉企行政检查都应通过“双随机、一公开”的方式进行。今年全区完成“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抽检535项,检查市场主体86家。充分发挥了信用监管基础性作用,实现市场监管“无事不扰”又“无处不在”。依法归集市场主体信用信息,探索实行市场主体信用“黑名单”制度,市场监管“管出秩序、管出效率”,有效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为柳叶湖区域经济平稳有序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