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 手机版
    繁體版 无障碍 适老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太阳山下红旗水库是谁在呵护她的美?

2021-11-24 11:54 来源: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望得见山看得见水,在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境内的红旗水库,就是一处可饱览湖光山色的好地方,可以这样说,到了柳叶湖不登太阳山,总显得美中不足,而到了太阳山,不去红旗水库边,打卡这里的湖光山色,实在可惜。

红旗水库1000亩水面将太阳山群峰映入库区怀抱,一千余万立方水源为周边百姓提供了半个多世纪的哺育。红旗水库灌区面积为2.56万亩,受益的有肖伍铺、大龙站、白鹤镇、镇德桥四地。柳叶湖周边生活多位百岁老人,无不感恩于这一方好山好水。

98efc06db2054b16b2337ff503e35dbf.jpg

红旗水库大堤是上太阳山的一条主要通道,近年来,游人、野钓者人来人往,也给库区带来了许多生活垃圾。

守一汪清水,红旗水库管理所重任在肩。红旗水库管理所组织工作人员对水库周边进行了全方位、多时段巡查。管理所这些工作人员不断地和库区垃圾作战,这边是工作人员不停捡,那边是一些游客不停地丢,还是有矿泉水、零食袋不时出现在水面、岸边。

5489a77eddae44ac9fc8dd1023bc22c5.jpg

“岸边的垃圾不好捡一点,库区堤岸有许多斜坡,有点站不稳,不小心会滑到水库中去。有些轻一点的垃圾,随风一吹就到了湖中间,为了打捞了水面漂浮物,副所长张正清经常带着大家划船到湖面去捡。”管理所工作人员熊芳说。

9eaac14811a64d50933a2bb960388d83.jpg

常年捡垃圾,管理所的工作人员也练就出了好“脚力”与好“眼力”,库区的白色垃圾、漂浮物、枯烂枝叶也越来越少。山水美不自美,因人而彰,有了更多呵护环境保护的“热心肠”,徜徉在青山绿水间,才会有更多的诗情与浪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