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 手机版
    繁體版 无障碍 适老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会

2021-10-22 09:09 来源: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作者:钱平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柳叶湖旅游度假区食品安全监管,提升食品生产经营者安全意识和法律法规知识水平,10月22日,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市场监管局举办2021年食品安全知识第三期培训会,各镇(街)食品安全分管负责人、食品安全专干、社区食品安全协管员,区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监管人员,全区学校幼儿园负责人和食品安全管理员,中大型餐饮单位负责人和食品安全管理员,小餐饮单位食品安全管理员共计18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d48c844417f24e26a1256e30a9b4ed1a.jpg

食品安全培训会现场

215c373454a7475b9068d0167ae78b62.jpg

常德市市场监管局科长彭述涛现场讲课

99e7c972cd80458e9097fc7258276aee.jpg

“互联网+智慧监管”信息化监管培训

培训会议首先对当前食品安全监管形势进行了分析,指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打破食品安全监管的传统模式和监管理念,充分运用“互联网+智慧监管”信息化监管手段,才能更好地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效能。市市场监管局彭述涛科长从四个方面解读了食品安全管理的重大意义,对于检查中存在的食品安全隐患及整改情况,结合食品安全典型案例,从食品采购、食品存放、食品加工等方面对食品安全风险检测和评估、食品安全标准和检验、食品安全事故处置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0e8f03c08e2f47e1ac3f2a70d98ec3bc.jpg

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王建军强调,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要深刻认识推进“互联网+智慧监管”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互联网+食品安全”智慧监管是常德柳叶湖新时代食品安全监管的未来趋势,既是信息时代电子化管理的必然要求,更是展示企业良好形象的有效手段。

通过授课培训,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市场监管局将国家关于餐饮安全管理的相关政策、规定、要求及时传递给企业,使大家不断提高餐饮服务经营水平和管理能力,推动食品行业规范经营,全力守护人们舌尖上的“安全感”和“幸福感”,真正实现食品安全监管无盲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