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 手机版
    繁體版 无障碍 适老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勿忘国耻 吾辈自强|市一中柳叶湖学校开展爱国主义主题班会

2021-09-15 17:26 来源: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作者:张佩 胡澜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今年是“九一八事变”九十周年。9月13日,常德市一中柳叶湖学校七年级全体同学开展了以“不忘九一八——做奋发有为青少年”为主题的班会活动。

d9233717f894483b95408765c7c94909.jpg

为了达到良好的教育目的,此次班会全程以现场直播的方式,与学生家长们一起回顾了那段民族灾难沉重的历史,在激昂的情绪中,师生与家长们共同致敬先辈,致敬那场永不妥协的抗争,一起感受着家国情怀。

历史是一面镜子,时刻提醒我们莫忘国耻,警钟需要长鸣,时刻告诫不能让今天的记忆消失。老师通过知识问答的形式再一次加强了同学们对这段历史的铭记,让历史的风云鞭策奋进的脚步。

一段岁月,波澜壮阔,刻骨铭心。同学们纷纷上台发表各自感想,作为新时代的中学生,我们在享受和平与自由的同时,更应该懂得肩负着这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可谓“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我们应当勿忘国耻,吾辈自强,做奋发有为的青少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