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 手机版
    繁體版 无障碍 适老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柳叶湖治超办开展联合执法专项整治行动

2021-09-14 09:05 来源: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9月份以来,柳叶湖旅游度假区治超办重拳出击,联合区交警大队、白鹤山超限检测站、区住建局等相关成员单位,针对在辖区内的“百吨王”及非法改拼装车辆于高速公路出入口和重点路段开展联合执法整治行动。

一是在重点路段、重点时段采取路面盘查、卡口过滤和不定期、不定时、不定点等方式,坚持有效开展定点联合执法和流动联合执法,做到“逢车必查,逢超必卸、逢改必割”。

二是组织警力深入各分管辖区内源头企业、建筑施工单位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排查货运车辆是否使用拼装和非法改装货车、使用非法改装车辆装载货物的情况等问题,要求凡是存在非法改装拼装违法行为的货车,坚决不给其装载,杜绝非法改装拼装车辆装载出场。此外,不定期深入辖区货运车辆修理厂站进行突击检查,排查是否有货运车辆非法改装的违法行为,一经发现,严厉处罚,对不符合规定尺寸的车辆进行强制切割。

联合整治行动累计出动执法人员42人,检查车辆修理厂2处,源头企业3处,建筑工地6处,查处超载车辆5台,卸载超限货物256.92吨。下一步,区治超办将继续行动,保持高压态势,强化常态化治理机制,巩固整治效果,确保整治后不反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