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 手机版
    繁體版 无障碍 适老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柳叶湖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知识产权专题培训

2021-08-25 10:55 来源: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作者:姚慧英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8月24日,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柳叶湖双创空间举办知识产权专题培训。该局邀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促进科、运用科负责人张红照,文英授课。辖区30多家企业、相关知识产权代理机构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7eed8de3878c4894aa08ba76b65cb96c.jpg

为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加快培育一批拥有自主核心技术的高价值专利,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成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大培训力度,推进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谢文卿表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加大对企业专利申请、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工作的支持力度和服务力度。鼓励企业立足自有资源及优势,利用科学系统的工作方法,有针对性培育高价值专利,为企业发展打造核心竞争力,抓住国家政策搞好专利的申请,助力全区企业做大做强。

张红照就专利的类型,申请发明专利的重要性以及怎样帮助企业申请发明专利的全过程做了讲解。

文英结合具体的案例就如何抓好高质量发明专利发掘、商标申请、质押融资等具体进行详细辅导。

壹德壹、河街有院、湖南德品网络等企业代表汇报了企业产品研发、专利商标培育与保护、知识产权管理制度建设、专利转化实践与运营模式等进行了交流。参加培训人员学习了《湖南省知识产权战略推进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等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