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 手机版
    繁體版 无障碍 适老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常德市一中柳叶湖学校:学生志愿者助力疫情防控

2021-08-09 09:09 来源: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作者:汪秀芬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请佩戴好口罩,出示一下健康码,帮您登记信息。”“请大家保持好距离、注意防护。”

e70ed131f262452eb400b99329d61a07.jpg

从8月2日起,常德市一中柳叶湖学校八年级刘静怡同学主动请战志愿者,一个未满14岁的女孩子,家住武陵区长庚路滨湖巷路滨湖花园;8月1日一大早:“妈妈!求您个事呗?我想跟您一样,自愿做一名抗疫志愿者,可以吗?”妈妈问她:“为什么要参加志愿者?”孩子坚定地回答:“我是中国新一代青少年,这也是我的责任和使命!妈妈早些天我参加《祖国!我想对您说……》征文比赛吗?作文里面我对祖国母亲所说的每一个字、每一句话都是我的心里话,我要诚守诺言:我以我心爱国,我以我行报国。现在祖国需要我,我应该挺力而出。您就让我参加志愿者好不好?好不好嘛?妈妈!”

28ad5fdd29604b6d8054c03027352858.jpg

妈妈!相信我!我能行!您看看张嘎、海娃、雨来、王二小、谢荣策他们都没有成年,有的比我还小,一样可以担当起国家的使命。”再看看85岁的钟南山爷爷,还有我们社区高龄的张奶奶,刘爷爷和无数个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

“你还未满14岁呢?等你努力学习长大了,将来,再好好报答我们的祖国好吗?”母亲顾虑了。孩子噘起嘴:“妈妈!我已经是一名预备共青团员了,很快就年满14岁了。母亲找到志愿者组织说明情况后为她申请志愿者名额。起初社区领导因为年龄问题委婉拒绝了,经不住孩子的软磨硬泡,用真诚打动了社区工作人员,不忍心拒绝,最终答应让孩子做一名小小志愿者。

她身穿红马甲,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引导进出入居民做好三查一询的工作,每天都坚持岗位,天气热从没一点怨言,不一会儿的功夫,衣服湿透了,“我以我心爱国,我以我行报国。”静怡说。

少年强则国强。作为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有志少年担当青春之责,大无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