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 手机版
    繁體版 无障碍 适老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让孩子更安全,让家长更放心】常德柳叶公安多措并举除隐患 “护校安园”保平安

2021-04-14 14:23 来源: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作者:吴林芳 李程程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让孩子更安全,让家长更放心。”今年以来,特别是政法队伍集中教育整治活动开屈期间,湖南省常德市公安局柳叶湖分局扎实开展“护校安园”专项行动,综合整治校园周边环境,扎实推进“平安校园”建设,确保万无一失。

4453c6aaf7244aeaaba91b9fcf3814af.jpg

4月12日7时,天空下着小雨,正是上学高峰期,柳叶湖分局治安大队民警佩戴好警用装备,正在市一中柳叶湖学校忙碌着巡逻,指挥疏导交通,护送学生安全有序过马路。

ddc616f55b454d4b814cfaf604d17522.jpg

当然,这是只是柳叶湖分局民警守护校园平安的一个缩影。据悉,柳叶湖旅游度假区有常德市一中柳叶湖学校、常德郡德学校、白鹤镇中学等23所中小学、幼儿园,上万名学生。今年以来,该局把“护校安园”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强化安全主线,加强对校园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了由分局局长杜卫雄为组长,各局领导分片包校的领导小组,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加强对校园安防建设督促指导,指导中小学、幼儿园建立健全安全管理机构,明确了安全管理责任人,聘用年富力强的治安保安员,配全了防护叉、防暴头盔、防护盾牌等必要的安全防护器材,并校园新聘请的40名保安员进行了岗前培训;加强对校园安全工作的防范检查,该局通过举办知识讨论、现场教学等形式,向广大师生传授防诈骗、防盗抢、防校园欺凌等方面的常识和技能,并通过上法制教育课,发法制宣传资料,召开各类涉校安全会议等多种方式提升了校园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


85dc24c5be22486782032742521581cf.jpg


3afd665406f94b2688ffe2f18916f66c.jpg

柳叶湖公安分局治安大队长陈勇军告诉记者,今年以来,截至目前,该局共排查校园内部安全隐患56处,当场督促整改52处,共检查中小学校、幼儿园115所次,检查校园周边各类场98家次,出租房屋69户次,有效净化了校园周边环境,确保了全区未发生一起涉校安全事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