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 手机版
    繁體版 无障碍 适老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开展春季禁捕和打击非法捕捞 专项整治行动

2021-04-01 09:06 来源: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作者:贺亚明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十年禁渔”的系列重要指示,保护柳叶湖重点水域范围水生生物安全,依法打击非法捕捞行为,强化执法监管,推动禁捕工作落实。3月29日,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开展春季禁捕和打击非法捕捞专项整治行动。

fb0beb42ac5f4b2ab684be2448e3d8c3.jpg

花山河段上的禁捕宣传牌

31605a53fd1e410b973931a5299eda37.jpg

在马家吉河新河口闸河段整治


aec7b123b0dd4757a0312ff22cf21f9a.jpg

在马家吉河对垂钓者进行宣传

此次专项行动由区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市公安局柳叶湖分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白鹤镇、柳叶湖街道、七里桥街道等单位配合,整治的重点为马家吉河柳叶湖段、花山河段、柳叶湖农贸市场以及部分区内渔具店。整治内容为打击非法捕捞,打击非法经营、销售河鲜野生鱼类以及非法经营销售禁捕网具、渔具等行为。

行动中,未发现非法捕捞行为,参与行动的执法人员和工作人员对禁捕河段的垂钓者进行了宣传。在马家吉河柳叶湖段、花山河段的垂钓者,要求一人一竿,禁用海竿和炸弹钩垂钓,同时,垂钓者要保持垂钓区域的环境卫生,对垂钓时产生的垃圾、废物要及时清理。在紫缘路段的小彭渔具店,执法人员仔细检查了该店证照和经营渔具。整治行动共发放、张贴宣传资料50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