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 手机版
    繁體版 无障碍 适老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等疫情好转,回衢州陪父母

2021-02-18 09:45 来源:常德日报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月17日,和樊晓东交流时,记者听不出他的外地口音。

1997年来常德,当上消防员;2017年转业,成为交通警察。在常德生活了24年的樊晓东,每次回老家浙江省衢州市常山县,都被亲戚们嗔怪,“一口湖南腔!”

他连续两年没带老婆孩子回老家过年了。“2020年,本打算正月初一回衢州,一看疫情太严重了,不敢回也不能回。今年,响应国家号召,也选择了就地过年。”樊晓东说,今年春节大年三十、正月初一和初二他都在路面执勤。

1cb783a9bdb44a1f9e3bda7fa13e49ab.jpg

大年三十,省道311跨湖大桥至东山路路段,执勤交警在劝导驾驶员。

腊月二十八,他给远在常山的父亲打电话,说“决定了,今年还是留在常德过年”。电话那头,75岁的父亲说:“没事,没事。以工作为主,注意安全。”

樊晓东是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柳叶湖大队一中队的中队长,一中队主要担负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全域的违停车辆管理以及巡逻管控工作。春节期间,一中队的执勤点在省道311与进山路交叉口至烈士纪念碑前路段。

大年三十那天,前往万金陵园祭拜、扫墓的市民很多,樊晓东从6时忙到18时。中午,大队派人送来盒饭,樊晓东和同事们或坐或站,在路边扒拉着吃完。正月初一,他也是一大早赶到执勤点。

1f5abde7fb5348c3bf8a52e8d263ca16.jpg

大年三十,樊晓东(左一)和同事执勤间隙吃盒饭

“大部分驾驶员都很配合我们的工作。”樊晓东说,今年春节期间和往年一样,虽然车流陡增,但只有几起刮擦事故。从警4年,一直在一线,樊晓东觉得自己的工作谈不上惊险刺激,也没啥丰功伟绩,“这也说明我们辖区的交通环境安全嘛,平平安安不出事,就是好事。”

长年值守路面,主动服务市民,已经是中国交警的日常。2018年,他在柳园锦江宾馆附近巡逻时,遇到一位80多岁的老人。老人走累了,又遇不到的士,他二话没说,让老人上了警车,一路送至老人住的柳荷鑫苑小区,让老人的女儿女婿感激不已。“我其实挺羡慕这种儿女陪在老人身边的家庭,”说完这段小故事,他像是自言自语道,“等疫情好转了,休年假时,我肯定要带上老婆孩子,回老家好好陪陪父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