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 手机版
    繁體版 无障碍 适老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柳叶湖区审计局多措并举 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2020-09-29 16:06 来源:柳叶湖度假区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自2019年12份柳叶湖区审计局成立以来,我局始终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审计工作生命线,以促规范、强队伍、督整改为重点,采取多项措施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一是强化审计流程促规范。为提升审计工作质量,严格执行审计公告制度、被审计单位承诺制度,认真查看、收集审计取证单资料,编制审计工作底稿,详细记录审计过程,及时编写审计报告、交换意见,出具审计决定书等,待审计结束后,及时整理材料归档立卷。通过规范流程,有效保证审计质量提升,规避审计风险。

二是强化队伍建设促高效。一是注重政治思想建设。组织干部积极学习和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审计署表彰全国审计机关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会议上对审计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初心和使命上来,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职责。二是注重纪律作风建设。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严格执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和“四严禁”工作要求,始终把纪律规矩摆在前面,严格要求,树立良好审计形象。三是注重业务能力建设。审计人员深刻认识到知识不足、本领不强、能力欠缺的现状,大兴学习之风,积极参加上岗基础培训和继续教育培训,采取“请进来带班学习”和“走出去跟班学习”两种相结合的方式,拓宽视野、填补知识空白、弥补能力不足。

三是强化整改力度促发展。加大对被审计单位查出问题整改督促力度,把审计整改落实作为审计价值提升的落脚点,通过审计整改督查工作,及时发现审计项目质量管理的不足,既切实维护了审计监督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又促进了被审计单位整改问题的落实,推动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确保党的队伍的纯洁性,达到审计单位和被审计单位“共发展”的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