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 手机版
    繁體版 无障碍 适老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农业农村局开展拖拉机顽瘴痼疾整治

2020-08-31 18:00 来源: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为巩固拖拉机顽瘴痼疾整治工作成果,8月27日,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农业农村局加大对违规上路行驶拖拉机的查处力度,联合柳叶湖交警大队二中队3名交警,在太阳大道戴家岗安置小区路段进行了拖拉机顽瘴痼疾整治联合执法行动,共检查了拖拉机18辆。对“带病”行驶的12辆拖拉机进行了查处,其中6辆装载货物超高超长,4辆尾牌悬挂不规范,2辆不按规定行驶。

d3dcef877b3449b589200aefa545a18c.png

ea07fe625daa42eca095e798c74d69b6.png

b369e87c470c44a0bfdae8f7f513430b.png

70baa00d3a31403b976e92119be3cec0.jpg

检查现场

截至目前,柳叶湖度假区农业农村局开展联合摸排、检查11次,对全区87辆拖拉机建立了台账,对存在逾期未检问题的变型拖拉机12辆,已联合市农机事务中心注销9辆,联系鼎城农机事务中心进行了1辆补检,1辆在年检时进行了补检,联系武陵区农机事务中心进行了处理了1辆。对普通逾期未检拖拉机补检3辆。并与注销拖拉机户主签订告知书,防止其违规上路。此外,区农业农村局加大监管力度,督导所在镇、街道农综站农机负责人以及村社区负责人,搞好上门宣传教育,杜绝上路行驶,要求其所在村(社区)搞好监管,防止其上路行驶。

相关链接:

全省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方案中涉及拖拉机整治的五个方面:

一是整治拖拉机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的问题。由县(市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干部分乡(镇)包干负责,对拖拉机进行逐台清查,认真填写《在用拖拉机清查登记表》,并列出问题清单。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准确完整填写清单信息,并及时将问题清单移交同级公安交警部门、同级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以及所在乡镇人民政府。对逾期未检验的,按规定要求补检;对补检不合格的,按规定实施报废,注销号牌;对逾期未报废的变型拖拉机,实施强制报废,注销号牌;对已注销号牌但未实际报废的变型拖拉机,农业农村部门督促办理报废手续,乡镇人民政府和村级组织监督不得上路,公安交警部门依法打击。

二是整治拖拉机长期脱检、逾期未报废、无牌无证上路行驶的问题。主动配合公安交警部门,加大对上路行驶拖拉机长期脱检、逾期未报废、无牌无证上路行驶等违法行为的打击。要及时向公安交警部门提供违法拖拉机档案信息,对查处符合上户要求的无牌无证拖拉机,按规定补办相关手续。要及时掌握公安交警部门整治拖拉机的相关信息,分类登记,备案留存。

三是整治拖拉机非法载人的问题。主动配合乡镇人民政府、公安交警部门对拖拉机非法载人违法行为进行打击。对违法拖拉机驾驶人进行集中安全教育,督促违法人以书面形式作出保证。

四是整治拖拉机非法改(拼)装的问题。对发现的非法改(拼)装拖拉机,督促其整改,并将相关信息及时移交公安交警部门。主动配合公安交警部门对拖拉机非法改(拼)装违法行为进行打击,协助督促恢复原有参数或强制拆解报废。

五是整治变型拖拉机非法生产、销售的问题。农业农村部门对发现非法生产、销售变型拖拉机行为的,主动将相关信息推送至同级市场监管部门、工业和信息化部门,依法整治。

其他危及农机安全生产的问题也要逐项加以整改。要坚持边清查边整改边宣传教育,可以现场整改的问题要当场整改,须督促整改的问题要督促限期整改到位,没有发现问题的也要进行警示教育。


图文:王文进 伍中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