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 手机版
    繁體版 无障碍 适老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校园食品安全监督抽检

2024-03-07 08:21 来源: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监管,保障校园师生饮食安全,近日,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校园开展专项抽检工作,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确保校园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此次专项抽检重点对象为全区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含托管托教机构)食堂、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重点抽检品种为粮食加工品、调味品、乳制品、饮料、方便食品、食用油、食品农产品等,共涉及12个食品大类45个食品细类。

8749589a92c44f8299b107aec9fc1643.png

对调味品、粮食加工品等进行检测

抽检过程中,执法人员结合日常监督检查,对发现问题较多的食品,对容易农残超标的蔬菜、存放不当容易微生物超标食品等进行了重点检测。同时还就如何避免食品安全事故等相关问题对后厨从业人员做了现场指导,提高了食品安全知识的普及。

bbbe3f877ff14c6d974821bbb897479e.png

对食用农产品进行检测

通过专项抽检,进一步提高了全区学校及周边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切实防范了校园及其周边食品安全重大事故的发生。

下一步,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抽检力度,充分发挥食品安全抽检的技术支撑作用,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全力排查校园食品安全风险,守护全区学校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