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 手机版
    繁體版 无障碍 适老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柳叶湖区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检查 全力护航开学季

2024-03-01 08:15 来源: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月28日,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汪师儒带队开展2024年春季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柳志勇参加检查。

9d0b8dc4a04942db8311de73fbb04ab3.jpg

区领导检查学校食品安全

在常德市一中柳叶湖学校,汪师儒认真查看了校园食堂内仓储环境卫生、设施设备的消毒清洗、后厨的加工制作、每餐食品留样等情况,重点检查了校园食品安全管理、食品原料进货台账、食堂环境卫生以及从业人员健康等情况。同时,要求学校全方位自查整改,加强鼠害防治培训,落实好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制度,全力营造一个安全、营养、健康的校园食堂。

b470a5d1cad24c83835a8eb0fbfc7bba.png

执法人员讲解校园食品安全标准

汪师儒强调,要进一步夯实责任,树牢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压紧压实责任链条,明确校园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完善体系建设、制度建设,压实学校主体、行业主管、部门监管、属地管理等各方责任,不断完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严格把控食材采购、加工、储存、配送等关键环节,严格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加大校园食品安全检查频次和力度,及时排查并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保障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