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 手机版
    繁體版 无障碍 适老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柳叶湖公安开展“老年人反诈宣传专场”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

2024-02-01 08:31 来源:柳叶湖公安分局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提高老年人群体防范诈骗意识,守护好老年人的“钱袋子”。近日,柳叶湖公安组织民辅警在辖区开展“老年人反诈宣传专场”宣讲活动。

97ec02619e4940d3b661ed98fb719d59.jpg

七里桥派出所深入社区宣传

1月31日,七里桥派出所民辅警来到社区向老年人发放宣传单,围绕养老诈骗常见的类型,面对面向老年人讲解投资养老、投资返利、低价旅游等养老诈骗的形式、危害及识别方法,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广泛宣传新型网络诈骗典型案例,提醒老人在日常生活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注意保护好个人隐私,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7e131c23714f437c86394cdb02e432c3.jpg

白鹤派出所深入社区宣传

1月26日,白鹤派出所民警来到社区,有针对性地向老年人揭露养老诈骗的犯罪手法、惯用伎俩及作案特点,通俗易懂地介绍了“冒充熟人”、“投资理财”、“以房养老”“养生保健”、“养老保险”、“冒充公检法”、“养老服务”、“低价旅游”、“黄昏恋”等多种针对老年人的常见诈骗套路,叮嘱老年人在生活中要提高警惕,不轻信、不盲目、不转账,遇事多与家人商量或及时与派出所联系,切实守护好自己的“养老钱”。

e22276699e904834b2c5b4ff7f77db7b.jpg

柳叶湖派出所到养老院开展宣传

1月26日,柳叶湖派出所组织民辅警来到辖区养老院,向老年人群体普及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如时下老年人最关心的购买保健品、养老保险、养老投资等问题,并告知老年人不要轻信陌生人的电话和信息,不要轻易透露个人信息、银行转账、验证码等,收到可疑信息要及时向派出所反映。

通过此次“老年人反诈宣传专场”宣讲,有效加深了辖区老年人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认识,提高了老年人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为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奠定了基础。下一步,柳叶湖公安将继续加强与街道(社区)合作,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共同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进一步提高老年人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