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 手机版
    繁體版 无障碍 适老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互动交流>结果反馈>详细内容

关于“假日旅行意愿问卷调查”的结果反馈

2023-05-30 08:00 来源: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3年4月25日至5月24日,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网站开展了“假日旅行意愿”的网上问卷调查活动。现将有关情况分析报告如下:

一、调查基本情况

本次网上问卷调查共提供9道选择题。问题主要涉及大家的假日旅行意愿、目的地、出行方式、旅行支出等方面。

二、调查数据统计

本次问卷调查共258人参与,调查结果显示:调查参与者男性居多,占比60.1。年龄分布80、90后居多,占比67.4,60、70后占比31.8。近期经常关注旅行产品的占比45.7,偶尔关注的占比46.1,没有关注的占比8.2。选择出行时间最多的是休公休假和五一、国庆长假,占比72.5,今年不安排旅行的占比12.4。对于今年不安排旅行的原因主要是今年的收入受到影响,需要节省开支,占比59.3。可能的旅行目的地以周边游和国内中短线游居多,周边游的占比75.2,国内中短线游的占比51.6。出行方式上自由行、自驾游的占据绝对优势,占比72.1。旅行目的中,游览自然景观的占比61.2,亲子游乐的占比34.9,游览人文景观的占比29.8,海滨度假的占比27.5,美食饕餮的占比23.6。预计2023年内旅行开支比去年增加的占比29.8,减少的占比46.1。

三、调查结果分析

根据以上调查数据分析,旅行意愿强烈的是年轻人,他们喜欢较长假期时外出旅行,选择自驾自由行方式,到周边或者国内中短线的一些自然景观、亲子游乐场、人文景观、海滨、美食场所旅行游乐。同时一些没有旅行计划的人基本上是受疫情影响导致收入减少,需要节省开支考虑,相信随着疫后经济的逐步恢复,会有更多的人加入到假日旅行大军中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