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 手机版
    繁體版 无障碍 适老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互动交流>结果反馈>详细内容

关于柳叶湖公共健身的调查问卷结果

2023-03-02 08:00 来源: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3年1月31日至2月28日,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网站开展了“柳叶湖公共健身”的网上问卷调查活动。现将有关情况分析报告如下:

一、调查基本情况

本次网上问卷调查共提供7道选择题和1道问答题。问题主要涉及大家对柳叶湖公共健身的习惯、建设、建议。

二、调查数据统计

本次问卷调查共467人参与,调查结果显示:调查参与者年龄分布以26-45岁居多,占比67.5,25岁以下占比1.9,46-60岁占比30.4,60岁以上仅1人参与调查。每周锻炼身体次数每天都锻炼的占比12.4,锻炼4-6次的占比8.6,锻炼2-3次的占比31.9,锻炼一次的占比23.3,不锻炼的占比23.8。运动项目喜爱散步的占比72.8,喜爱跑步的占比22.3,喜爱乒羽运动的占比25.5,喜爱舞蹈的占比11.8,喜爱器材健身的占比14.1,还有个别喜爱篮球、足球、游泳、健身操、跳绳、站桩、极限运动等运动,占比7.9。健身场所喜爱健身房的占比11.1,喜爱大中小型公共体育场馆的占比12.8,喜爱公园广场的占比56.6,喜爱室内或院内的占比38.5,喜爱学校的占比26.6。对于选择锻炼场地的考虑因素,考虑交通便利的占比61,考虑场地充足的占比67.5,考虑停车便利的占比35.1,还有考虑环境好、离家近、有老师的占比5.8。对于区内公共场地体育运动设施存在的问题,认为数量少,类型少的占比58.2,认为设施老旧或损坏严重的占比16.5,认为没有问题的占比32.3,不了解的占比8.6。对于希望在居住地周边增加哪些体育场地或体育设施,希望增加乒乓球台的占比37.9,希望增加羽毛球场的占比54.4,希望建设健身步道的占比38.5,希望增加游泳馆的占比42.2,希望增加儿童体育设施的占比44.3,希望增加老人体育设施的占比39.8。对柳叶湖发展公共健身的建议,归纳有用建议主要有:初步建成遍布全区多元化全民健身网络,维护好健身设施;每个村(社区)设置专门的健身游戏区,供居民,特別是老人小孩休闲,健身;生活区附近可以安装一些健身器材,形式多样化点;多举行运动会、组织健身活动。

三、调查结果分析

根据以上调查数据分析,多数居民认为现有公共场地体育运动设施在数量、类型与维护更新等方面具备一定的提升空间,同时还可以多组织健身活动,让居民更有获得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