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 手机版
    繁體版 无障碍 适老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互动交流>结果反馈>详细内容

关于“禁毒知识调查问卷”的结果反馈

2024-02-22 08:15 来源: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民众对禁毒知识知晓度,提升辖区内居民防毒、拒毒意识,特开展此次禁毒知识问卷调查活动。具体调查情况如下:

一、调查基本情况

该问卷调查从2024年1月22日开始至2024年2月21日结束,调查问卷共13道题目,有效调查答卷161份,问卷内容主要涉及公众对禁毒知识的了解及防范等方面进行了调查。

二、调查数据统计

90%的受调者知晓国际禁毒日是6月26日。52.8%的受调者知晓《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自2008年6月1日起实施。98.1%的受调者知晓向公安机关举报吸食、贩毒情况应拨打电话号码是110。91.3%的受调者比较全面的知晓吸食毒品的危害有哪些。87.6%的受调者比较全面的知晓毒品的基本特征是依赖性、危害性、非法性。95%左右的受调者能清晰知晓市面常见的毒品。93%左右的受调者能清晰分辨毒瘾发作时的典型症状。86%左右的受调者知晓我国主要的戒毒模式有自愿戒毒、强制戒毒、社区戒毒。95.7%的受调者能正确认识可能通过食品、饮料等形式来伪装的毒品。93.2%的受调者能正确认识远离毒品的自我保护方法。87%左右的受调者希望接受形式多样的毒品预防教育活动。49.7%的受调者表示如果有机会愿意参加禁毒志愿工作。对禁毒工作的建议主要有:社会面多多进行禁毒宣传,尤其是加强对青少年的宣传;狠抓家庭教育与强制戒毒;对吸毒贩毒者重打重罚;普及毒品知识到各个社区居民和所有学校师生。

三、调查结果分析

调查结果显示,辖区居民掌握了一定的禁毒知识,同时也表达出了一些自己对禁毒宣传工作的建议和意见。下一步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将注重社会实效,强化禁毒宣传,狠抓高危人群的禁毒法制教育,突出预防性教育,加大对学生群体毒品预防教育的力度,增强全民禁毒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