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 手机版
    繁體版 无障碍 适老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最新动态>详细内容

伍彩霞:三方齐抓 三管齐下 助力常德河街高质量发展

2024-03-27 08:29 来源: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3月26日,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伍彩霞在七里桥社区召开推进常德河街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倾听商家心声,搭建发展平台,共谋发展良策。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游澜波主持会议,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汪师儒参加会议。

41b8ed2238b54d58a7365e11fce5ef58.jpg

座谈会现场

3f4b44cfbb7e4685b1558d01ce5c27da.jpg

区党工委书记伍彩霞讲话

97613ee3dbcd440c8e759559cf44b2aa.gif

区领导及与会代表发言

“此次座谈会充分体现了柳叶湖党工委、管委会对我们河街商铺、企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对非遗技艺传承人的关心和期望,我将坚守弘扬传统文化的初心与匠心,创作出更多具有文化特色的精品出来,为社会增添精神财富。”常德潘氏艺术木雕传承人潘能辉说道。

柳叶湖山水文旅集团董事长韩非洲认为,非遗文化想要健康地传承发展下去,不仅仅要靠传承,更要与社会同频、与时俱进,要增强品牌意识,创新多种融合发展模式,实现经济价值与品牌效应双赢才能为传统技艺的传承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

随着座谈会上的气氛愈发热烈,代表们纷纷打开话匣子,积极地探讨形势、剖析问题、提出建议,在场的区领导、各部门负责人认真倾听,仔细记录着每个意见建议,不时与大家进行交流探讨。

伍彩霞表示,在座经营业主代表对常德河街的发展都有很深的感受和体会,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听了大家的发言,深受触动和启发,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将认真吸收采纳、交办落实。

伍彩霞希望在座的企业代表、相关部门能够围绕一个方向达成一个目标,即精准把握机遇,把常德河街这条“金腰带”打造成展示常德形象的“金名片”,让老百姓捧牢“金饭碗”,铸就省级现代服务业创新发展区的“金招牌”。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力争实现两个增长、两个翻番:市外游客翻番、接待人数增长,商家经营效益翻番,经营收入增长,持续释放潜能。

伍彩霞强调,常德河街高质量发展需三方齐抓、三管齐下,区党工委将与常德河街商家、市经投集团资管公司齐抓共治,用心用情、尽职尽责,拿出真招实招硬招,不断优化旅游体验,全力为游客营造放心、安心、舒心的游玩环境。三管即保安全、拓市场、优服务,区市场监管局、公安、交警、消防等部门要牢牢掌握风险防控主动权,密切关注重点领域风险,全方位保障好餐饮食品安全、经营安全、交通安全,共同打造放心消费环境;要不断深耕本地市场、开拓外地市场,围绕文旅产业链上下游对接需求,让“本土文化”、品牌活动建立起与群众有效沟通的情感链接,打造具有吸引力和竞争力文旅街区;要大力实施政策服务、市场服务、阵地服务、走访服务、数字服务“五服临门”行动,坚持以促进柳叶湖全域旅游发展为目标,推出“河街+”产品,持之以恒在文化旅游整体营销推广、服务接待等方面发力。通过社区、街道、职能部门与代表商家的深度绑定,为经营主体提供便捷、高效、精准的服务,充分发挥优化营商环境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快培育和壮大市场主体,为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