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 手机版
    繁體版 无障碍 适老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最新动态>详细内容

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党工委(扩大)会议召开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 把握新要求 彰显新作为 做出新成绩

2024-03-26 08:05 来源: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3月25日,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党工委(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及常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区党工委书记伍彩霞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凯作传达。

e7fd40ce80ec459798fc300d471621eb.jpg

会议现场

743fc4db92bb44bca6d222399e194500.jpg

区党工委书记伍彩霞主持会议并讲话

9a8f12a3973941ccb8150f1759399cd9.jpg

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凯作传达

会上,伍彩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及常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张凯传达学习了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精神。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召开后,习近平总书记首次到地方考察就来到湖南、来到常德,特别是亲临我区的常德河街考察调研,引起了广大群众干部的热烈反响,这对于柳叶湖的发展来讲,具有里程碑和划时代的重大意义。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自觉从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来认识和把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决扛起责任担当,抢抓重大历史机遇,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扎实推动重点工作任务、重大改革事项落实落地,以柳叶湖一域之所为,为常德在中部地区崛起中增光添彩。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及常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加强组织,迅速行动。在学习宣传贯彻过程中,要注重系统深入学、带头示范学、融会贯通学,要注重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历次对湖南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结合起来,联系柳叶湖的实际,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要做好新闻宣传和集中宣讲,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工作要求传递到千家万户,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抓好谋划推进,深入研究部署,定期督促检查,及时总结报告,努力将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具体举措、生动实践。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的重大指示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创新的重大要求,强化科技支撑,以数字化发展精准赋能文旅产业、现代都市农业发展;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和高水平开放的重大要求,抓紧推进“三地三房”改革试点落地,优化完善“专班+专员”的招商模式,办好柳叶湖创投大会和德商恳谈会,引导更多湘商德商来常德、来柳叶湖投资创业;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全面振兴、城乡融合发展的重大要求,坚持把推进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有机结合起来,推动以城带乡、协调互促,打造“城乡共荣”的柳叶湖样板;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和绿色低碳发展的重大要求,统筹做好“水安全提标、水生态提质、水经济提效”三篇文章,积极创建“国家幸福河湖试点”和“两山”实践创新基地,推动柳叶湖生态文明建设更加高效,发展更可持续;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重大要求,深度挖掘柳叶湖文化旅游资源,精心打造好“环湖文旅休闲带”,办好“夏季文旅消费季”活动,进一步提升柳叶湖文旅的影响力、美誉度;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重大要求,以“工作推进机制培顺、用人机制培活、考评机制培优”专项改革为契机,进一步激发干部的内生动力和主观能动性。要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减压、赋权赋能,确保基层治理更有效率更具活力。

全体在家区级领导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