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 手机版
    繁體版 无障碍 适老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最新动态>详细内容

伍彩霞 张凯督导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2024-03-13 08:21 来源: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3月11日,区党工委书记伍彩霞率队督导检查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标本兼治,以生态环境的持续改善回应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凯参加督导。

9b4d61f00ca849bcab9c22645aac6545.png

督导现场

伍彩霞、张凯以常益长高铁柳叶湖段为重点,先后前往五岔木材市场、年福建材、维也纳酒店、七里桥安置小区二期、戴家岗社区等地,实地察看铁路沿线违建拆除、垃圾清理、安全保障等工作,详细了解问题整改进度、存在困难及下步措施,督导检查整改工作。

伍彩霞指出,铁路是展现城市品位和旅游形象的重要窗口。相关街道和部门要深化突出问题整改,聚焦私搭乱建、暴露垃圾、堆物堆料等问题开展集中清理整治。对正在整改的问题,要加强跟踪督查,做到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对于已经整改的问题,要定期开展“回头看”,完善长效管护机制,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回潮。要以铁路沿线周边环境安全整治为突破口,加大工作力度,提升整治标准,形成工作合力,统筹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巩固国家卫生城市、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因地制宜构建管根本、管长远的制度体系,不断提升各方参与整治工作的自觉性、积极性、主动性,以扎实的工作成效促进柳叶湖外在“颜值”和内在“气质”的双提升。

在荷花公园,伍彩霞、张凯实地查看水质和水环境治理情况。伍彩霞指出,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要坚持当下与长远相结合,从现状着手,统筹考虑水生态、水资源、水安全多方面的有机联系,加强源头治理,解决存量污染源,切实增强水动力、畅通水循环、改善水生态;要高位统筹,分阶段分步骤实施治理工作,做到生物措施与工程措施相结合,不断探索新路径、新办法,持续优化整治提升方案,完善常态化、长效化管理机制,全力打造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空间,以良好生态促进柳叶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