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 手机版
    繁體版 无障碍 适老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最新动态>详细内容

全区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

2024-03-04 08:21 来源: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月29日,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总结回顾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任务。区党工委书记伍彩霞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凯主持会议。

b40d4b06373e44868963a49a690378cf.png

会议现场

3974094fcca346f293429d5998f0e769.png

区党工委书记伍彩霞讲话

fdff79d1d7d04df882bf******072a2d0.png

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凯主持会议

伍彩霞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学细悟党的自我革命的重大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深刻体悟“为什么要自我革命”、学习领会“为什么能自我革命”、准确把握“怎样推进自我革命”,不断深化对党的自我革命规律性认识,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伍彩霞指出,全区上下要坚持问题导向,充分认清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形势,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要求,始终保持勇于自我革命的政治品格和顽强意志,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执着,正风肃纪、反腐惩恶,确保全区政治生态稳定向好。

伍彩霞强调,2024年是全面实施“三区共进”、开启柳叶湖“二次创业”的关键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强化使命担当,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全面对标对表,强化政治监督,以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的整体态势,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站稳人民立场,强化作风建设,准确把握新形势下纠治“四风”的规律特点和工作要求,推进作风建设常态长效。要深化标本兼治,强化反腐治贪,一体推进“三不腐”,坚决查处政治问题与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深化整治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的腐败,坚决惩治群众身边的“蝇贪”。要坚持严字当头,强化纪律建设,进一步深化学习教育、严肃党内生活,精准运用“四种形态”,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常态化开展暖心回访,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要加强队伍建设,增强组织保障,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其他领导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纪检监察机关要做实专责监督,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伍彩霞强调,纪检监察机构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肩负着特殊政治责任和光荣使命任务。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要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督执法工作规定,在推进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上持续发力,巩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进一步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锻造一支忠诚干净勇于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张凯强调,要认真领会,学深悟透抓落实。全区各级各单位要迅速组织学习传达本次会议精神,深入开展学习大讨论,一手抓思想解放、一手抓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目标、新任务上来,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要锚定重点,对标对表抓落实。要不断深化“三湘护农”“洞庭清波”“两带头五整治”等专项行动,持续推动政治监督、纠治“四风”、纪律建设、“三不”机制建设等重点工作落实落细、见行见效,切实将廉政风险防控网织密织牢。要压实责任,严明纪律抓落实。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与中心工作同安排、同研究、同考核;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经常性监督、全方位管理,构建立体化、全覆盖的监督网络;各级党组织负责同志要扛牢第一责任人责任,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其他班子成员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做到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改进作风,强化担当抓落实。要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坚决向“两个主义”开刀,以更优的作风、更高的效率推动全区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倡树清正廉洁之风,共同维护“党风清正、政风清朗、政治清明、社会清新”的清廉柳叶湖形象;要弘扬担当实干之风,着力打造一支“问策能对、遇事能办”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深入推进“三区共进”发展战略、谱写现代化新常德的柳叶湖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3804353f2ac042108acef461d235fbfd.png

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工委主任杨峰作工作报告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钟2023》。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工委主任杨峰作工作报告。

全体在家区级领导,各镇(街道)、区直行政事业单位副科级实职及以上干部,区纪工委监工委全体干部,市直派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属国有企业班子成员,区监工委特约监察员,各镇(街道)纪(工)委副书记、专干,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监督委员会主任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