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 手机版
    繁體版 无障碍 适老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最新动态>详细内容

伍彩霞:提升“五个度”加快推进柳叶湖更高质量发展

2023-12-14 08:46 来源: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12月12日,区党工委书记伍彩霞在主持召开柳叶湖区域协调发展专题调研成果汇报会时,从复合度、首位度、转化度、贡献度、加速度五个方面提出促进区域高质量发展的针对性意见建议。

74dde0b8761b45808e64b540ad78d21d.png

会议现场

4f03b8feb3ca43b8aa5905bed2127375.jpg

伍彩霞讲话

99c1fecb1d264385b911dfa48b52df05.gif

专家发言

会上,相关研究机构负责人和学者符湘林、康红恩、戴跃华、莫建言先后发言,从不同视角就我区加快推进更高质量发展战略的优势和不足、机遇和挑战谈了各自见解,并分别围绕功能定位、产业结构、政策支撑等层面,为柳叶湖把脉支招。伍彩霞认真倾听记录,感谢各位专家为加快推动柳叶湖更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并围绕为什么要开展区域协调发展调研、调研过程中需要重点关注哪些方面,与大家研讨交流。

伍彩霞指出,今年柳叶湖迎来而立之年,在30年的发展过程中,柳叶湖有优势、有成绩,但也有亟需解决和改进的问题。此次调研就是共同探讨柳叶湖作为湖南省首批现代服务业创新发展区和常德“最美会客厅”,如何突破自身瓶颈、实现更好更快阔步高质量发展新路径。

伍彩霞要求,专题调研要回答好灵魂三问:“我是谁、从哪来、到哪去”,实现三个一:思想坚定上下一条心、顶层设计规划一张图、实施路径行动一盘棋,做到三个实:调研扎实、成果殷实、工作务实,为努力探索柳叶湖高质量转型发展新路径提供切实可行的举措。

伍彩霞强调,要明确主业与主责。持续坚定不移地把旅游业作为第一战略支柱产业来培育,矢志不渝地把旅游项目的引进和建设作为工作的第一要务,以旅游跨越式发展撬动区域经济增长。要把握方向与导向。强化标识度显示度,以旅游为龙头、产业为支柱、生态为基础、服务为抓手、文化为灵魂,进一步做精产品、做好生态、做优服务、做强产业、做足特色,提高旅游业核心竞争力和综合效益。要突出地位与作为。以提升柳叶湖的复合度、首位度、转化度、贡献度、加速度“五个度”为目标,深入实施“旅游+”,推动旅游与文化、旅游与科技、旅游与康养、旅游与多业态深度融合发展。不断提升柳叶湖的实力和地位,把柳叶湖打造成近悦远来、主客共享的“最美会客厅”。发挥旅游综合资源优势,探索总结“两山”转化路径,将美优生态转化为美丽经济,实现美好生活。推进多要素集聚、多产业叠加,有效提升柳叶湖对全市经济发展的贡献度、对旅游环境的贡献度、对生态文明建设的贡献度、对优化营商环境的贡献度以及对人民美好生活的贡献度。要锚定“12311”三年攻坚行动发展目标,以“超常规”决心和力度,找方法、拼干劲、加速度,持续在破解瓶颈制约上下真功夫、实功夫,亲力亲为、真抓实干推动高质量发展。

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凯,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汪泽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游澜波,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姜建渠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