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 手机版
    繁體版 无障碍 适老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最新动态>详细内容

区党工委书记伍彩霞为市一中柳叶湖学校师生讲思政课

2023-11-27 08:00 来源: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11月24日,区党工委书记伍彩霞走进市一中柳叶湖学校,为广大师生讲授思政课,教育引导全区广大师生自觉肩负起历史赋予的神圣使命,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继承和发扬好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

4e89b1df490348d9aa3bff4f05db6471.png

思政课现场

64bffd9f54ce412ba3784a826fc95bc8.png

伍彩霞讲思政课

政课现场,伍彩霞与师生积极互动,学生们踊跃发言,现场“你问我答”、掌声雷动,会场气氛更加热烈。伍彩霞以《厚植家国情怀 担当时代使命》为题,开场便用著名的对联说明读书与家事、国事紧密相连,紧接着解字“家”、”国”,表明传统历史文化对于家的坚守、对于国的热爱,最后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历史和生活中具体事例、自身工作经历深刻阐述了中国文明、中国智慧、中国崛起、中国精神四个方面内容。讲课过程中,伍彩霞既追本溯源,又借古开今,以纵横视野、年轻态度与鲜活事例尽展中华民族家国观的永恒魅力和强大生命力。

伍彩霞强调,要在学习中感悟家国情怀。中华民族的家国观,是中华文明五千年绵延不绝的支撑所在,是中华文化传承发展的精魂所系。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国情怀是中华民族不变的底色和基因。广大师生们要不断学习,进一步理解家国情怀的历史文化内涵和时代意义,增强传承家国情怀的责任感、使命感,从博大精深的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不竭的智慧力量,以“小家”见“大家”,讲好家国故事。要在教育中涵养家国情怀。教育的核心是人。对于教师来说,要让其在学校拥有幸福感,在事业上有成就感,在社会上有荣誉感。只有幸福的教师才会在学生心中种下爱的种子。教育局和学校要做实做优关心关爱教师的各项举措,给老师提供优质的服务、广阔的舞台、坚实的保障,为教师培养国家需要和个人成长相统一、现实发展与未来发展相统一的时代新人创造良好条件,让满载希望的大船能够在众多“水手”的努力下顺利到达彼岸。对于学生来说,要让其在教师的引导下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注重哲学观的培养,学会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和思维方法。要在行动中砥砺家国情怀。家国情怀是具体的、生动的,要立大志向,定小目标,以小目标的圆满成就大志向的辉煌。作为学生,既要提高学习能力和知识水平,又要提高综合素质;既要谋求自身发展,又要心怀集体、乐于助人;既要做好当下事,又要坚定理想目标,为长远谋划;既要拥有良好的身体、心理素质,又要继承好柳叶湖文化精髓,展现担当,做自信豪迈的中国少年。作为教师,要牢记“立德树人”使命,抓好教学本职工作,工作时有激情、有思想、有办法,全力当好学生成才成长的领路人。作为学校,要在不断提高教育教学优质度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努力培养一批教育名师和学科带头人,真正让学校成为一块叫得响、立得住、传得开的“金字招牌”。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伍彩霞勉励在场师生,要自觉肩负起历史赋予的神圣使命,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继承和发扬好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

伍彩霞殷切希望,全区广大师生主动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积极投身到柳叶湖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旅游产业各项工作中来,主动建言献策、出谋划策,发挥专业优势为柳叶湖的发展作出贡献。

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姜建渠参加思政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