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 手机版
    繁體版 无障碍 适老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最新动态>详细内容

柳叶湖召开全区创新突破产业突围指挥部第四次全体会议暨重点项目调度会

2023-11-20 08:50 来源: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11月17日,全区创新突破产业突围指挥部第四次全体会议暨重点项目调度会召开。区党工委书记伍彩霞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凯主持会议。

81a7cf419ff7497da2204c19bd6631a7.png

调度会现场

会上,7个产业专项小组牵头单位负责人汇报了工作推进情况;13个重点项目责任人围绕项目进展情况、存在问题、下步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项目牵头区领导就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伍彩霞强调,要强化精准调度,牵头领导要靠前指挥,以务必解决问题为原则。要进一步完善“周调度、月调度”“一事一议”等项目推进机制,充实专人专班力量,严格按照问题清单、任务清单,明确工作职责,抓好项目策划,加强研究论证,细化工作方案,以务实的工作作风,高标准、实举措、严要求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要强化责任担当,责任单位要主动作为,以提高工作效能为目的。要切实强化项目攻坚意识,该办的坚决办,能办的马上办,难办的想办法办,主动为项目搞好服务,着力强化各类要素保障,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要学习了解新产业、新业态、新政策,抢抓机遇,紧盯重点领域,高质量谋划好项目。要强化督查考核,产业办要统筹协调,以服务保障项目为基础。要定期对项目进度、存在问题进行专题研究、破题推进,主动发现问题,协同有关部门全力以赴攻克问题,形成工作闭环管理,力促项目建设取得新成效、新突破。要不断加强督查督办,坚持结果导向,持续压实各方责任,增强抓项目建设的压力和动力,狠抓工作落实,确保交出项目建设满意答卷。

张凯强调,要在战略上真重视,树立“项目为王”的发展理念。重点项目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引擎”和“硬支撑”,全区上下要切实增强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以有力的举措、务实的作风、攻坚的勇气,主动出击抓项目、千方百计破难题,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提质提速提效。要在方法上下真功,提升善抓项目的技能水平。要会策划项目,紧盯国、省政策“窗口期”,谋划储备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确保更多项目资金争进来、落好地;要会招引项目,扎实做好项目可行性论证等前期工作,有效提升项目履约率、落地率;要会调度项目,践行“一线+闭环”工作法,点对点攻克项目堵点痛点;要会服务项目,强化要素支撑保障,形成“落地一批、开工一批、在建一批、投产一批”的滚动接续格局。要在结果上见真效,实现产业发展的成功转型。全区上下要以更大力度推进创新突破产业突围,着力构建“一主两特”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形成多点支撑、多极发力的产业格局。要突出落地项目的入规纳统、投资拉动、产值提升、税收贡献,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积蓄强劲动能。

区领导汪泽云、吴正清、游澜波、姜建渠、龚杰、雷志新、金波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