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 手机版
    繁體版 无障碍 适老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最新动态>详细内容

张凯主持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推进会

2023-10-16 08:36 来源: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10月13日,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凯主持召开全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推进会,对“五经普”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再推进。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汪泽云,市公安局柳叶湖分局党组副书记、政委丁卫东参加会议。

c87f6f02b0994abeb3c36c38d6c02400.png

会上,区发展改革商务统计局汇报了全区“五经普”工作开展情况,各镇(街道)及相关区直单位负责人就做好下段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张凯指出,经济普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是对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高精度“扫描”和深层次“体检”,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各责任单位务必要高质高效抓好组织推进,又准又实摸清经济“家底”。

张凯强调,思想认识要再提升。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上来,锚定目标任务,找准主攻方向,聚焦问题短板,真抓实干、合力攻坚,推动“五经普”各项工作提速增效。基础工作要再加强。要全面摸清底数,以地毯式“扫街”“扫楼”“扫户”工作标准,做到清查全覆盖、无遗漏,确保应普尽普、应统尽统。要全面查漏补缺,聚焦新经济、新行业、新业态,全力挖潜补短找增量;紧盯个转企、小升规,培强经营主体提质量。要加快编码进度,为下阶段普查登记打下坚实基础。数据审核要再过细。各单位“一把手”要靠前指挥,深入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基层一线实地调研,做到底子清、情况明;要扎实推进“转企升规”,建立重点行业企业台账,力争应转尽转、应纳尽纳;要严格依法依规,牢牢守住数据质量生命线,确保普查数据客观真实。工作责任要再压实。各责任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做到“部门分工协作、各方共同参与”,形成渠道畅通、互动紧密、运作高效的工作格局。要加强督导通报、加强宣传引导、加强工作保障,高效率、高标准完成“五经普”各项工作任务,助推柳叶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