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 手机版
    繁體版 无障碍 适老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最新动态>详细内容

伍彩霞、张凯带队督导检查安全生产、森林防火工作

2023-09-27 08:23 来源: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9月26日上午,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伍彩霞带队督导检查安全生产、森林防火工作。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工作状态,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凯参加督导检查。

719b62ff7b0c4c74b207ac2db1533e14.jpg

伍彩霞、张凯在驰鑫危化运输公司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18f120b6f8c84141a140dcca03bd9576.jpg

伍彩霞、张凯在罗湾社区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工作

在东方美景二期和大小河街微型消防站,伍彩霞、张凯一行实地查看了消防设施运行、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落实、物业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隐患整改等情况。伍彩霞指出,消防安全事关千家万户,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加强值班值守,强化隐患排查和培训演练,充实基层消防力量基础,进一步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消防治理,确保一旦有突发情况能够及时妥善应对,不断提高辖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随着中秋、国庆“双节”临近,人流物流车流集中,危化品的存储和交通运输隐患不容忽视。在常德驰鑫运输有限公司和朗州石化加油站,伍彩霞、张凯通过现场查看、询问、查阅资料等方式,对企业的安全培训、风险辨识管控、隐患排查重点部位和环节进行检查。伍彩霞强调,各企业要切实承担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及时发现、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履行监管和督导责任,督促属地企业强化管理措施、加强安全宣传,提升灾害事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人民群众平安出行。

在常德市一中柳叶湖学校、福寿颐康园,伍彩霞、张凯一行对食品安全和消防安全进行了督导检查。伍彩霞指出,学校、养老机构人员密集、群体特殊,要全面加强食品安全监管执法和宣传,深化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机制,切实保障好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为加快推进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贡献柳叶湖力量。各级各部门要举一反三,聚焦重点场所、重点领域,加强安全监督管理和排查巡查,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

罗湾社区北靠太阳山,森林防火秋季形势逐渐严峻,加之“双节”期间,太阳山游客日益增多,火源管控难度不断加大。来到罗湾社区,伍彩霞、张凯详细了解了社区的防火责任落实、灭火设施配备、值班值守等情况。伍彩霞强调,森林防火工作要坚持“防”字当先,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加大巡查力度,确保火种不上山、火源不入林。要突出能力建设,提高森林防火综合控制能力,确保“打早、打小、打了”。

在欢乐水世界,伍彩霞、张凯一行认真查看了房屋安全隐患整改情况。伍彩霞强调,安全是发展的底线和基础,国有企业要发挥好表率作用,从严从实开展房屋安全整治工作,科学规划、整体统筹,分步实施整改工程,确保问题销号。全区在开展“地毯式”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中,对发现的问题要主动作为,积极沟通对接,攻坚克难,一抓到底,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发生。

区级领导汪泽云、吴正清、游澜波、杨峰、姜建渠、张志斌、龚杰、金波参加督导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