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 手机版
    繁體版 无障碍 适老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最新动态>详细内容

中华诗词学会来白鹤镇考察验收“中华诗词之乡”创建工作

2023-09-15 11:12 来源: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9月13日,中华诗词学会副会长张存寿一行来到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对白鹤镇 “中华诗词之乡”创建工作进行考察验收。省诗词学会会长蔡建和,省诗词学会副会长易庆安,常德市诗词学会会长周运来,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游澜波陪同。白鹤镇党委书记吴小庆汇报创建工作。

2e40aea3379e480490157b2027544930.png

听取工作汇报

2020年,白鹤镇被授予“湖南诗词之乡”称号。授牌之后,白鹤镇党委、政府启动“中华诗词之乡”创建工作,并将创建工作融入乡村振兴工作中,发挥民间社团白鹤诗社的作用,在“中华诗词之乡”硬件建设上,加大投入,建设了镇政府机关、猴子巷村、肖伍铺社区、郑家河社区、太阳山社区、梁山社区和白鹤镇中学等7个诗教示范基地;荷花山庄、麒磷果园、猴子巷农家乐3个诗教活动中心;郑国达、丁成美等7个诗词之家。

截至目前,白鹤诗社有诗词创作会员128人,其中退休干部12人,退休和在职教师32人,政府机关干部6人,村(社区)党支部书记6人,其余均为农民诗人。在诗社会员中,现有中华诗词协会会员4人,湖南省诗词会员22人,市诗词学会会员58人,市作家协会会员5人。白鹤诗社坚持办刊,每年一期,现已出版9期,共载绝律诗作3800余首,词作3900余首,楹联近600副,书画及其他作品(包括散文)2900余件。白鹤镇经常性邀请诗词专家讲课培训,常态化开展培训辅导、采风交流与评诗、赛诗等活动,每年均有大量会员诗词作品在国家、省、市级诗词刊物上发表。

29bfe058a7a64ead8e42248ffcb06aaa.png

在白鹤镇政府文化墙

4f0b2411d6f9432b89e3fbffcff830ae.png

在金荷花庄园诗教活动中心

听取汇报后,考察验收组一行实地考察验收了白鹤镇政府机关、诗词之家郑国达家、肖伍铺社区、白鹤镇中学、麒麟果园等,考察验收组对白鹤镇“中华诗词之乡”创建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认为白鹤镇自然景色秀丽,诗词文化氛围浓厚。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白鹤镇要进一步重视诗词文化建设,将中华传统诗词文化与乡村文化振兴相结合,要重点加强诗词进校园、进机关等“六进”工作,不断营造浓厚的诗教氛围。持续发掘培养新人,打造一支文化功底深、创作热情高的诗词文化队伍,不断推出诗词创作精品,为中华传统诗词普及、乡村文化振兴作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