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 手机版
    繁體版 无障碍 适老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最新动态>详细内容

伍彩霞带队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活动

2023-09-08 08:13 来源: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在第39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9月7日,区党工委书记伍彩霞带队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活动,向受到市、区两级表彰的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耕耘在教育一线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姜建渠参加走访慰问活动。

伍彩霞先后来到市一中柳叶湖学校、白鹤镇中学、复基小学和复基幼儿园,为优秀教师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并同大家合影留念。在每所校园,伍彩霞都深入学校食堂、阅览室、活动场馆等场所,实地察看教学设施和校园环境,详细了解学校规模、办学特色、师资力量等情况。

d06a844f0fa9479cb1696d3c614f3602.jpg

在白鹤镇中学与优秀教师代表合影

d74be6fd97bf475eb77153c6eed0174e.jpg

在教师节座谈会现场

在复基小学,伍彩霞组织召开教师代表座谈会。区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及优秀教师代表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围绕如何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品质、打响柳叶湖教育品牌提出建议。

伍彩霞指出,三尺讲台,关乎未来。教育承载着无数家庭的希望,既是重要的民生工程,也是体现地方综合竞争力的重要载体。近些年来,柳叶湖教育事业有声有色、教育成果可圈可点,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默默耕耘、辛勤付出。

她希望,学校要特别有朝气,能让人向往。老师工作要有激情、有思想、有办法,面对学生要做有温度的教育,注重学生心理健康,加强学生的体育锻炼,帮助学生树立正确价值观,不断培养学生的自信心和坚强意志,以良好的精气神展现学校的勃勃生机和十足动力。教师要特别有自信,能让人放心。教师要始终把弘扬“师德”作为第一标准,把提高“师能”作为第一要务,把增强“师责”作为第一责任,要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坚持言传身教,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知识和道德修养,用心用情关心学生、对待学生,当好学生成长成才的领路人。学生要特别有活力,能让人自豪。坚持教育与生产劳动、社会实践相结合,不断探索研学旅行、非遗手工、农事体验等课程与劳动教育相融合,让学生在锻炼中拥有阳光的心态、健康的体魄、良好的习惯,在潜移默化中传承柳叶湖优秀文化,做自信豪迈的中国少年。

伍彩霞强调,我区各学校现已正式开学,确保安全是教育教学的头等大事。相关部门要守牢安全底线,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要求,重点抓好食品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工作,不断完善开学应急处置预案,为广大师生营造健康和谐安全的工作和学习环境。各学校要常态化开展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做好日常安全应急演练,切实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秋季学期安全平稳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