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 手机版
    繁體版 无障碍 适老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镇街动态>详细内容

柳叶湖街道:“合力监护 相伴成长”庆“六一”主题活动

2023-05-31 08:20 来源:柳叶湖旅游度假区柳叶湖街道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为了丰富社区文化活动,保障和维护儿童合法权益,让社区青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健康快乐的节日,营造关心关爱儿童的浓厚氛围,5月28日上午,由柳叶湖旅游度假区柳叶湖街道办事处牵头,街道团工委联合双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恒德社工开展“‘合力监护 相伴成长’柳叶湖街道庆六˙一”主题宣传活动。

d019982c485e43a2a7f17c09ab077802.png

活动现场

活动在舞蹈律动中开启,在双桥社区公办幼儿园老师的带领下,小朋友们跟着欢快的音乐节奏一起舞动起来,气氛瞬间点燃,热闹的气息蔓延开来。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摆放展板、发放宣传册,向居民普及关于未成年人保护法、疫情防护、防溺水、交通安全、居家安全、网络安全以及性侵防护方面的知识,为有奖问答环节做足准备。有奖问答开始后,孩子们都争相展示自己的本领,“请问,步行安全的‘五不要’原则是什么?请抢答!”“儿童溺水保护中的四个牢记是什么?请抢答!”……,社区志愿者每报一个题目,小朋友们都争先恐后地举手抢着回答,答对题目的小朋友异常兴奋、蹦跳着挑选自己喜欢的奖品。现场气氛轻松热烈,一片欢声笑语,志愿者与孩子们热情互动,边玩边学,将安全知识教育做到润物细无声。

81bb1ebee354424db67400569eeaabf2.png

社区居民观看展板

13a******40044bce9424742d71ed6b4b.png

孩子们在有奖问答环节争相回答问题

活动最后,社区工作人员为每个孩子赠送了文体小礼物。幼儿园的老师们准备了蜡笔,让孩子们在主题长卷画上涂画,孩子们有的单独操作,有的分工合作,拿着蜡笔兴致勃勃地投入其中,小朋友们一边涂画一边交流分享着今天获得的知识,互相展示赢得的奖品。

1edb9bd5f1074940a6c26e2c85ee9140.png

孩子们在主题长卷画上涂画

此次活动旨在宣传关爱未成年人保护的法律知识,营造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法治环境和舆论氛围,宣传儿童安全防护相关知识,提升儿童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技能,让儿童度过愉快的六一儿童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