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 手机版
    繁體版 无障碍 适老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镇街动态>详细内容

柳叶湖开展“全国助残日”活动

2023-05-23 08:09 来源: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3年5月21日是第三十三个“全国助残日”,今年的活动主题为“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

d2b5493332fc4d4aa498af087591ee82.png

残疾人辅助器具捐赠仪式

5月22日,柳叶湖旅游度假区残疾人联合会在白鹤镇万金障集镇广场组织开展“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设置政策咨询台、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对残疾人证办理、残疾人权益保障、补贴申领等一系列惠残助残政策进行广泛宣讲,共计发放助残扶残宣传资料2000余份,提供惠残政策咨询200余人次。还组织了医疗卫生志愿者开展健康咨询、测量血压、养生指导等活动,进一步改善残障人士生活质量,提高幸福指数。

469079cf92e04f4f892cdfe302e607f2.png

惠残助残政策宣传

活动期间,区残联组织进行了残疾人辅助器具捐赠仪式,向有需求的残障朋友免费发放轮椅、腋拐等辅助器具,共发放轮椅10辆、腋拐10副,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现场的残障朋友都领取到了新的辅助器具,大家脸上洋溢着欣喜与感动。区残联和白鹤镇、社区相关负责人还深入白鹤镇卸甲洲村、同富桥村等地,为残疾学生和残疾人家庭子女送去爱心慰问,并与孩子们亲切交流,给予关心和鼓励,让特殊学生真切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关注和温暖。

0ba2a40588a84ce8a00e5231649cdf36.png

9f5e8bbcc43c46dead8ac77609b39d90.png

慰问残疾学生和残疾人家庭子女

据介绍,区残联持续关心关爱残疾人群体,深入落实惠残政策。今年来,区残联实施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10户,开展儿童康复救助17人,为残疾学生和残疾人家庭子女发放助学补贴4000元,累计为困难残疾人发放生活补贴105090元,为重度残疾人发放护理补贴297695元。

“我们接下来将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贯彻落实各类惠残助残政策,大力开展关心关爱残疾人群体志愿服务,营造扶残助残的社会风尚,增强残疾人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信念。”区残疾人联合会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