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 手机版
    繁體版 无障碍 适老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镇街动态>详细内容

白鹤镇:用心用情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2023-05-06 09:27 来源: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白鹤镇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4月30日,白鹤镇肖伍铺社区19组胡某家婚庆赈酒,接请厨师和帮厨人员健康证齐全。”近日,肖伍铺社区食安协管员在巡查集体聚餐的过程中,将此情况录入到《肖伍铺社区集体聚餐工作台账》上,并第一时间上报白鹤镇食品安全委员会。

f7fac3f4ab4448b1be627ce1af5c1491.png

白鹤镇镇长唐潇带队在常德市常青配送中心

开展食品安全现场督导

4e5889ab9c7b4653a8a7c8d44060f2a1.png

白鹤镇猴子巷村工作人员

在超市开展食品安全宣传

据白鹤镇食安委负责人介绍,为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白鹤镇通过“组织领导、宣传引导、现场督导、分类指导”多点发力,成立了镇食安委,对辖区191家经营主体,由镇长带头包保C级主体,认真开展现场督导。在宣传上,多角度、高频次、广范围开展宣传培训,营造食品安全浓厚氛围。在监管上,建立了《2023年白鹤镇村社区集体聚餐工作台账》,对集体聚餐情况,要求村社区及时上报。同时,镇市场监管所严格履行监督责任,对辖区内经营主体开展常态督查,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对发现问题给予行政处罚,全力营造食品安全良好经营秩序。

白鹤镇食安委负责人表示,食品安全是安全底线,也是企业的生命线,镇党委、镇政府坚持扛牢属地责任和主体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