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 手机版
    繁體版 无障碍 适老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镇街动态>详细内容

柳叶湖街道组织开展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

2023-04-27 08:10 来源:柳叶湖旅游度假区柳叶湖街道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为提升森林防灭火应急队伍实战水平,4月25日,柳叶湖街道社会治安和应急管理办公室在花山社区组织开展了2023年春季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由街道和社区应急队、护林员、党员志愿者、居民代表共计40余人组成的应急演练队伍参加此次了实战演练。

11f2282dd5974866ae38098d******592.png

f545fb0e97444438923c115830f40b08.png

演练之前,街道办应急工作负责人针对春夏季天气干燥、炎热的特点,给大家上了一场森林防灭火应急处置课,详细讲解了扑火器具的原理,并做了现场示范。演练开始后,随着指挥员下达扑火指令,应急小组迅速行动起来,在观察火情和风向后采取了“两边推进、追歼火头”和“打清结合、稳步推进”的灭火战术。应急队员手持灭火工具快速冲往“起火点”,对准着火点根部进行扑救,并在火势得到控制后进行了安全撤离、余火清理、现场留守等演练。

ea09d6a788c84f6c909ebe938d6d6514.png

d7c4c77a31f1496f85f3d0a28de544ab.png

整个演练贴近实战,各个环节衔接紧密,对火灾扑救中的火灾报警与应急响应、灭火力量集结、展开灭火行动和清理移交火场进行了连贯演示,充分显示了柳叶湖街道应急队伍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实战能力,达到了演练预期目的。柳叶湖街道将继续加强应急队伍的培训和演练,着力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为森林资源安全和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筑牢坚固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