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 手机版
    繁體版 无障碍 适老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镇街动态>详细内容

消除隐患 保障行洪安全 坚决拆除占用河道沟渠违规建筑

2023-03-02 08:48 来源:柳叶湖旅游度假区七里桥街道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七里桥街道持续开展险情隐患摸排整改工作,对侵占河道的违规建筑坚决拆除,保障河道沟渠行洪排水功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根据《湖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关于扎实做好2023年防汛抗旱准备工作的通知》(湘防办函〔2023〕1号)精神和市防指有关领导指示批示要求,为切实提高河道沟渠防洪泄洪能力,自2月1日以来,七里桥街道迅速部署新一轮河道沟渠“四乱”摸排工作,将联合执法人员分为政策宣传、踏勘测量、现场维稳、施工协调4个工作小组,明确责任,分别负责宣传政策法规、送达《清障通知书》,摸清违建底数、标清拆违范围、协调督促现场拆迁施工等工作。

9d22c0f3048446ee85c54e92d0cf5c29.png

各工作小组对街道范围内涉及河(渠)道,尤其是马家吉河、青年碈这种“大动脉”和各村深处的“毛细血管”展开地毯式摸排,共摸排出4处占用河道违规建筑,其中3处拦网,立查立拆;另一处私埋涵管,经多次劝阻无效后,执法人员组织联合行动进行拆除。

d36b57d375f9450ebeadbbf33981f182.png

2月27日上午,街道组织城管、水利、社区联合执法,调动了2台挖掘机,对整改范围内摸排出的占用河道沟渠的违规建筑坚决拆除,在汛期来临前及时清除障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