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 手机版
    繁體版 无障碍 适老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镇街动态>详细内容

湖南诗词协会会长蔡建和一行到白鹤镇调研

2023-02-15 08:35 来源: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白鹤镇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月13日下午,湖南诗词协会会长蔡建和一行来到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白鹤镇调研。调研中,蔡建和对白鹤镇创建“中华诗词之乡”前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白鹤镇要进一步立足本土特色,宣传主流文化,培养本土诗人,创新诗词文化为民服务,为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精神文明建设做贡献。

1dc0325fa0644e6b8e8da09ebc85b0b0.png

近年来,白鹤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诗社、诗词、诗教和诗乡创建工作,并纳入到精神文明建设的具体内容。2014年,成立白鹤诗社,截至目前,该诗社发展128人,其中有中华诗词协会会员4人,湖南省诗词协会会员22人。诗社成立9年来,编辑出版《白鹤》社刊9期,共刊载绝律诗作 3000 余首,词作 3100 余首,楹联近 200副,书刊及其他作品(包括散文) 2800 余件。先后建设了镇机关、猴子巷村、肖伍铺社区、郑家河社区、太阳山社区、梁山社区和镇中学等 7 个诗教示范基地,建设了以诗词为主的文化墙;建设了荷花山庄、悠然田园、猴子巷、麒麟果园等诗词进农家乐示范点4个;建设了以郑国达、丁成美、刘开太、顾孔安等家庭为代表的 8 个诗词之家。2020年,白鹤镇党委明确1名班子成员主抓创建,并于当年成功创建“湖南诗词之乡”,获得牌匾。2021年,启动“中华诗词之乡”创建工作,目前申报资料已报送中华诗词学会。

29166c78ee61******6112b2e019730dd.png

市诗词学会会长周运来,市文联党组书记蔡胜猛,市文联主席杨莉,市诗词学会、市文联创联科、区文联、白鹤镇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