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 手机版
    繁體版 无障碍 适老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镇街动态>详细内容

柳叶湖街道开展“防范化解灾害风险 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主题活动

2021-05-13 15:15 来源: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2021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柳叶湖街道为了加强辖区内驻片单位及居民防震避险和自护能力,围绕“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这一主题,分别在郡德学校、6个社区、幼儿园、企业等同步开展形式多样的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cf3dc09290614522b92eba6cece6312b.png

宣传讲解

f1d2d0de5c0a******8607d7262b39e6c.png

演练现场

 

演练当日上午9:30,警报响起后,郡德小学防灾紧急疏散演练活动正式开始。校园各楼梯口疏导负责人、疏导人员、班主任在第一时间各就各位。学生们迅速离开座位,按照学校制定的安全疏散预案和路线紧张有序地进行疏散,教师也紧随最后一名学生撤离。在操场上按各班平时集会队形集中整队,清点学生人数,并向疏散演练现场指挥进行汇报。

演练用时3分10秒,全校师生安全撤离教学区,疏散到指定的安全区域,没有发生意外伤害,演练进行得非常成功,整个演练过程做到了“遇险不慌、动作迅速、紧张有序”。

69ea8e5a84984bd0b76fbf26c225d1c9.jpg 

现场社区宣传主会场设在万二安置小区,现场设置宣传台1个、悬挂横幅6条、宣传车1台,共发放宣传资料1300份。通过工作人员讲解等方式,大力宣传普及防灾减灾和避险互救知识,向群众详细讲解突发事件的种类、特点和危害,以及预防与避险、自救与互救的基本技能、逃生手段和防护措施等知识和基本防范技能,帮助群众学习安全知识,掌握必要的灾害逃生技能。在现场,开展防灾减灾答题活动发放奖品,与现场群众互动。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群众了解灾害,认识风险,掌握避灾自救技能,增强广大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和好评。

5b1644dda4504512bc7fc0a707f7a02c.jpg

发放宣传资料
 

同时,街道其他社区同步开展了现场宣传和入户宣传,活动吸引到周边居民群众共计5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

柳叶湖街道将在防灾减灾宣传周期间持续开展进企业、进社区等“五进”宣传活动,加强辖区企业、社区居民等应急能力建设、普及防灾减灾救灾和自救互救知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