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 手机版
    繁體版 无障碍 适老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镇街动态>详细内容

柳叶湖街道为“红色家书”添上青春底色

2021-05-10 11:38 来源: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作者:杨春熠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革命烈士的鲜血染红了五星红旗,换来了新中国的成立。这句话我们耳熟能详,但很多人未必能真正体会到这句话沉甸甸的内涵。当我们掀开尘封的历史,去阅读烈士们留下的一封封家书时,更能感受到一个个鲜活生命的存在,也有着浓浓的亲情,灿烂的爱情。


5月8日,柳叶湖街道青年干部们借着党史学习教育的契机,进入时空隧道,去追寻那些生命定格在最灿烂时刻的烈士们的身影,品读他们的事迹,阅读他们留下的家书,感悟他们的品格,为这一封封“红色家书”添上青春底色。从赵一曼烈士对儿子的谆谆教导,到王器民亲昵的呼唤妻子“爱妻慧根”;从夏明翰烈士从容赴死前的就义诗,到钟志申被捕后视死如归的意志……随着诵读者的倾情演绎,一封封尘封良久的书信以声音的形式恢复了原有的生命力。


ffbdb953cf08459abf33d78d814146e1.png

青年干部们深情诵读红色家书,时而慷慨激昂,时而镇定自若。“革命烈士们的家书感人至深,每每读起总觉得备受鼓舞,读着他们的故事找回了自己的初心......”街道党建办公室向沛锦动情地说道。


6ea0a1362b1244f6983b521debee7c4c.png

柳叶湖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康麒指出,广大青年干部要明晰品读“红色家书”的意义,要读懂字里行间的情感,要牢记初心使命,不能忘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新中国的成立,珍惜新时代赋予我们的机遇和责任,时刻保持饱满的热情积极投入到工作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