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 手机版
    繁體版 无障碍 适老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镇街动态>详细内容

七里桥街道筑牢小区疫情防控“安全网”

2020-03-23 20:00 来源: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为迅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新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对外地      返常人员的管控工作,七里桥街道分类指导、精准施策,切实做好辖区22个商住小区及6个安置小区的排查管控工作。


01

外松内紧   规范出行


一是小区不再限制人员出入次数和数量,建议居民外出时随身携带口罩,视情况佩戴口罩。二是加强来访人员管理,发现重点疫区或境外来常人员,及时向所属社区及街道报告,防止疫情输入和扩散。三是建立重点地区和境外来往人员的登记报告制度,掌握本小区居民从重点地区和境外回常情况,以及前往重点地区和国家人员情况。


02

持续宣传   营造氛围

及时将政府部门发布的权威信息和疫情防控知识通过业主微信群、小区宣传栏、电子显示屏等平台进行宣传,引导居民科学防治,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


03

建档立卡   台账到位

各物业服务企业对小区内居民开展全员排查,特别是对境外、湖北籍人员,实行逐一筛查登记。各小区物业均建立了疫情防控台账,每日梳理汇总、动态更新,实时掌握外地来常人员个人情况、行动轨迹、健康状态。


04

精准分类   管控到位

按照市、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小区物业积极配合社区做好疫情管控工作,针对不对人群采取不同的管控措施,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向社区报告,及时处置,疫情防控实行一日一报。


05

履职尽责   保洁到位

各小区持续做好公共区域的卫生保洁和消毒工作,特别是对电梯、门厅等公共区域增强保洁作业和消毒频次,强化小区卫生清扫和清理,不留卫生死角,不留积存垃圾。

通讯员:袁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