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 手机版
    繁體版 无障碍 适老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镇街动态>详细内容

双桥邻里乡亲的暖心行动

2020-03-08 14:30 来源: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3月5日,双桥社区2组的居民微信群里的一条借款信息引起了大家的注意,原来是组内有人生病住院急需借款,群内的居民没有一户表示反对,及时将借款打到了对方的账户中,让病人得到了及时的治疗。受疫情的影响,双桥2组居民基本宅在家中未出门,天气好转,各家各户忙着打扫屋前屋后卫生时,有居民发现双桥2组徐艾国房前屋后卫生环境较差,本想上门劝说却发现徐艾国已生病在家多天,徐艾国是一名清洁工人,未婚,一直一个人居住,自己不会做饭,经常是吃了上顿没下顿,长年累月给身体造成了极大的影响,通过两天的治疗,原本行动不便的徐艾国已经能够下床活动了,恢复的比较好。

徐艾国虽照顾自己不周,但在组内却是一个热心肠的老好人,所以在他住院治疗的这几天里,邻里乡亲们也在悄悄地给他准备暖心的惊喜。2组姚世珍是社区卫生协会的成员之一,在她的牵头与发动下,亲戚们出钱买材料、邻里乡亲们出力做工,把他的小家已经变得焕然一新,大家还在张罗着给他准备了燃气灶、抽油烟机、被子和新衣服,姚世珍说:“他平时一个人也不容易,他妈妈年纪大了自己身体也不好,弟弟家庭负担也较重,大家邻里乡亲的住着能帮就帮一点,我以后也会多督促他一些把卫生搞好,把自己管好,我有时间了给他做做饭也不成问题。”

在这次疫情期间,徐艾国的弟弟徐艾家将孩子托付给岳父岳母,一直奔忙在防控物资运送一线,这次哥哥生病他抽空就去看看他,及时地将恢复动态发送到微信群让大家不要担心,他还说:“虽然我不是党员,但是我希望能够尽己之力回报社会。”你舍小家为大家,邻里乡亲也会帮你守护好你的家人,让你安心。

疫情当前,大家虽然不能聚集,但爱却不会远离,相信有了邻里乡亲们的暖心行动,徐艾国也一定会更快的康复,住进他温暖的小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