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 手机版
    繁體版 无障碍 适老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镇街动态>详细内容

“珍爱生命 拒绝毒品”柳叶湖开展禁种铲毒活动

2024-03-23 10:00 来源: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柳叶湖街道

3月20日,柳叶湖街道花山社区、白石社区开展禁种铲毒排查工作,排查行动中,柳叶湖街道联合辖区派出所及社区工作人员深入居民村组内,对有可能种植罂粟、麻黄草、大麻等毒品原植物的各个重点区域进行了逐片、逐地排查,做到排查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彻底从源头遏制毒品原植物种植。

c61bc5f6c6f34605b0d592f26e2f8865.png

工作人员在居民菜地中排查

fea99a02ddb142cda******453f10fad2.png

工作人员向居民普及毒品知识

同时,工作人员还向居民群众普及了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的特点、形状及生长规律,详细讲解种植毒品原植物的法律后果及相关的法律法规。呼吁居民积极参与到禁种查毒工作中来,一旦发现有非法种植罂粟的行为,要及时向派出所、街道禁毒办和社区反映。

七里桥街道

3月22日,七里桥街道禁毒专干召集社区禁毒志愿者在靳家湾社区开展禁种铲毒活动,充分利用无人机监测范围广的优势,全面进行“空中扫毒”踏查,为禁种铲毒工作插上科技的“翅膀”,有效提高精确发现及迅速铲除的效果。并通过发放禁毒宣传资料、拉横幅、口头讲解等宣传方式,向居民宣传讲解禁毒、防毒知识,切实提高居民的毒品防范意识。

此次活动向群众发出禁毒宣传资料300余份,一对一当面讲解约50人,向居民清楚仔细的讲解毒品危害,以及例举一些常见的毒品种类、案例,使居民清楚的认识到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并告诫家中年轻人要谨慎交友、不进入复杂的酒吧、KTV等场所,提高对毒品的警惕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