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 手机版
    繁體版 无障碍 适老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镇街动态>详细内容

三月春风暖 柳湖植树忙

2024-03-13 08:36 来源: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3月12日,在第46个全民义务植树节到来之际,白鹤镇组织150名志愿者在肖伍铺社区9组开展2024年义务植树活动。

65cb7dd9dc49493a******141a7848f76.jpeg

白鹤镇志愿者在肖伍铺社区9组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当天共栽植“湘林一号”油茶苗1500株,面积约20亩。白鹤镇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落实“林长制”为抓手,抢抓春季造林绿化黄金季节,积极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植树造林活动,全力做好植树造林工作。

3月12日植树节当天,柳叶湖街道组织志愿者在花山、白石社区开展植树活动,帮助脱贫户开发房前屋后的“方寸地”,发展庭院经济,栽植果树。

d6120fee49464c308553cd660ba875c2.jpeg

柳叶湖街道志愿者在花山、白石社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植树现场,大家分工协作,挖坑、种树、培土、浇水等紧锣密鼓,现场人头攒动、热火朝天。经过大家努力,100多棵橘子、橙子等果树的种植任务很快完成。

“现在的政策真是好啊,街道给我们提供果树苗,联村干部还包种,帮扶真是到位。”脱贫户蔡巨方说到。这次活动,得到了脱贫户的交口称赞,大家共同期待,这次种植的“致富树”能够早日结出“振兴果”,收获丰硕希望。

柳叶湖街道岩子堰社区联合常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志愿者开展了以“拥抱春天种一棵小树 播种绿色守一方净土”为主题的植树活动。

81a9aa87df5942aa9e9cfafc3e331df6.png

岩子堰社区联合常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志愿者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经过大家一上午栽种,一棵棵树苗整齐地排列、迎风挺立,在春光里彰显着勃勃生机,它们不仅能遮阴挡阳、净化生态环境,更是日后亮丽的风景线。

3月12日,长沙银行柳叶湖支行、蓓蕾双桥幼儿园应邀参加柳叶湖街道双桥社区组织开展的主题为“党建引领志愿红,植树护绿美社区”的植树活动,党员志愿者、幼儿园大班小朋友共计50人,用实际行动点亮绿意盎然的春天。

c6adf******1747f99ef8516fc70bdda3.png

长沙银行柳叶湖支行、蓓蕾双桥幼儿园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挖坑、挥锹填土、浇水……小朋友们在志愿者们的带领下,积极投入到植树活动中,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大家种下了50棵紫薇树和茶花树。

3月12日,七里桥街道机关、社区干群30余人带着植树工具,来到驮古堤社区开展植树活动,为大地又添新绿。

0b15fb78b8ee4fb88d3d7ba1e24c98df.jpeg

七里桥街道志愿者在驮古堤社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植树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党员志愿者热情高涨、干劲十足,经过大家紧张忙碌的栽植劳动,近200株树苗生机勃勃地挺立驮古堤社区的道路两旁,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