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 手机版
    繁體版 无障碍 适老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镇街动态>详细内容

学雷锋精神 展柳湖风采

2024-03-07 08:08 来源: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白鹤镇

3月5日,白鹤镇2024年“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白鹤镇敬老院拉开了帷幕。来自镇机关、村社区、卫生院的50多名党员志愿者,身着“柳湖蓝”,以雷锋精神为引领,用心用情开展志愿服务。

388224401eca478d877014c8899eb94e.png

白鹤镇“健康柳叶湖行动”

白鹤镇卫生院的医生和护士志愿者们开展“健康柳叶湖行动”,积极为老人们开展身体检查、疾病咨询和康复护理指导等健康服务。爱心志愿者们则和老人们拉起家常,倾听老人们的心声,帮助老人们打扫院落和房间卫生、为老人们清洁须发,并从饮食起居、精神状态方面进行健康引导,提醒老人要适当锻炼、健康饮食、提高疾病预防和反诈骗意识,度过一个温馨幸福的晚年。

七里桥社区

3月2日,七里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聆听雷锋故事 践行奉献精神”未成年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02aedf32d46c4792ae3f18ca0badb67f.png

七里桥社区“聆听雷锋故事 践行奉献精神”

“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在社区志愿者的带领下,孩子们学习了雷锋的生平事迹,随后声情并茂地讲述着自己准备的学习雷锋精神小故事:帮助受伤的同学、在雨中给需要的人打伞、给老人让座、捡拾垃圾......一件件小事充分体现了生活中的文明之举。

大家在受到雷锋精神的鼓舞后,各位“小雷锋”就纷纷投入到清洁家园志愿活动中,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孩子们拿着水桶、抹布清洁小区内的健身器材,对宣传栏进行擦拭......每个人都在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让“活雷锋”活跃在社区每个角落,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

驮古堤社区

3月1日,驮古堤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们提着采购的新鲜蔬菜、水果、肉、牛奶等食材上门为社区11组留守残疾老人下厨做饭,与他们共度美好的午餐时光,让老人倍感温暖。    

志愿者们在厨房忙碌起来,择菜、洗菜、切菜、煮饭。待油温烧热、经过翻炒、调味,肉末炖豆腐、清蒸鲈鱼、肉炒香干、香菇肉丸汤……就美味出锅了。

19a75f4dc26549b3af2d0bf******2184.jpeg

驮古堤社区“与留守残疾老人共度美好时光”

“您多吃一点,试试看合胃口不?”“饭给您煮得比较软一点,您吃得习惯不?”饭桌上,志愿者给老人夹菜,询问老人合不合口味,老人高兴地说:“都好,都好!好吃!谢谢大家,好久都没这么热闹了”看着老人吃得津津有味,志愿者们深受感动,这个活动不仅仅是一次简单的志愿服务,更是一次情感的传递和心灵的触动。

花山社区

240ff******664e38a392dbf670fb2e8e.jpeg

花山社区“河小青行动”

3月2日,柳叶湖街道花山社区组织辖区学生、群众10余人在花山河边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化身“河小青”捡拾河道边的垃圾,短短1个小时,志愿者们就捡了满满几袋垃圾。在“收获满满”的同时,大家也发出倡议,要自发自觉爱护环境,守护美丽的生态家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