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 手机版
    繁體版 无障碍 适老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镇街动态>详细内容

湖南日报 | 巡湖“巨龙”出圈带火常德“新春游”

2024-02-18 08:22 来源:湖南日报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湖南日报2月16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蓉)龙年新春,在常德柳叶湖鱼化龙新春游园会上,300米的巡湖“巨龙”流光溢彩,火爆出圈,带火常德“新春游”。截至大年初六,游园会客流量突破7万人次。大年初一开园当日,客流量达23756人次。

7a88342ebf324afeb6dd36506b9ff5b7.jpg

游园会夜景航拍 林严 摄

今年春节,柳叶湖旅游度假区以渔歌艺术营地为基地,打造鱼化龙主题景区,依托“三岛、三桥、两亭、一庙”等特色文旅资源,以红仙桥为纽带,连通渔歌岛和湖仙岛,推出“柳夜·湖仙记”数字文旅夜经济项目,利用声光电等数字技术,打造常德沉浸式夜游新亮点。

34d059ba13c4472ba0c9098b96b88f3c.jpg

火树银花  林严 摄

1260b0dc3f084cce8b459f2f5946f0c5.jpg

渔灯塔与龙灯 林严 摄

暮色降临,华灯初上。走进柳叶湖渔歌艺术营地,一片灯海映入眼帘,入口处的渔灯塔尤为吸睛,它由3333个灯笼搭建而成,游客们穿上汉服在此打卡拍照,将喜庆的氛围感拉满。“夜景好美,真是有意想不到的惊喜!”长沙的刘女士看到“巨龙巡湖”的短视频后,特意来到柳叶湖“打卡”。渔灯舞、打铁花、礼乐投壶、柳诗密盒等环节,游客深度参与及互动,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除了饱眼福,更要饱口福——创意十足的“龙王咖啡”、充满湖乡味道的“全鱼宴”等等,游园会为游客们带来一场“好看、好玩、好喝、好吃”的文旅盛会。

7d3ed01f******277bc388077b388c14d.png

原载于《湖南日报》2024年2月17日01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