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 手机版
    繁體版 无障碍 适老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镇街动态>详细内容

柳叶湖街道组织开展消防隐患排查“敲门行动”

2024-02-02 09:00 来源:柳叶湖旅游度假区柳叶湖街道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春节临近,为防范重大安全风险,确保辖区安全形势持续平稳,近段时间,柳叶湖街道在辖区内开展“敲门行动”。

6f20fd279fc74ca4bc31036a52e0b15e.jpeg

街道工作人员入户开展消防隐患排查、宣传

敲门行动中,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内重点行业领域、居民住宅及沿街店面等场所的安全情况进行排查,包括消防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是否存在电动车违规充电或停放,是否堆放烟花爆竹,是否在家熏制腊制品,用火、用电、用气是否规范等。安监人员还向社区居民和商户讲解日常用火、用电、用气常识以及火场逃生自救方法,“面对面”进行入户宣传。

工作人员还将各社区内弱势群体、独居老人等34户作为重点帮助对象,为他们仔细检查住所内电气线路、煤气罐、杂物堆放等情况,详细讲解日常生活中如何注意防火、发生火灾后如何报火警等消防安全常识,并提醒他们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到“三清三关”(清厨房、清阳台、清走道,关门窗、关电源、关燃气),引导群众淘汰不安全和老化电取暖器具,防止火灾事故发生。截至目前,“敲门行动”共出动检查人员67人次,走访企业、居民家庭411余家(户),发放安全宣传资料3000余份、横幅12条。

柳叶湖街道通过微信工作群、“村村响”广播、LED电子显示屏和“敲门入户”等方式,持续引导强化氛围,宣传冬季安全相关知识,切实做好“三提示”,即:提示企业、门店、家庭危险源和危险性,提示离家和睡前关闭火源、电源、气源,提示遇到紧急情况正确自救的方法。

接下来,柳叶湖街道将进一步集中力量攻坚,全面深入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