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 手机版
    繁體版 无障碍 适老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镇街动态>详细内容

红红火火“三下乡” 柳叶湖老科协多彩活动热闹又暖心

2024-01-15 08:43 来源: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白鹤镇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1月12日上午,柳叶湖老科协联合区工委宣传统战部、卫健局、文联组织的“送文化、送科技、送健康”下乡系列惠民活动来到太阳山社区,为社区群众送春联、普及农业科技与健康知识、免费义诊,还邀请市京剧协会、柳叶剧社为群众送上了一场精彩的京剧表演。区一级调研员、柳叶湖老科协会长雷志新参加活动。

c449e7ef858f485d8505b586ba955c53.png

活动现场 (喻应献摄)

1c6c74a******416f95e92bb1fbeabb13.png

区一级调研员、柳叶湖老科协会长雷志新为居民送春联

活动现场,柳叶湖书法家协会的老师们挥笔泼墨,时而笔触轻盈如飞,洒脱自如,时而笔走龙蛇,似有千钧之力。墨香伴随清风飘扬四方,居民们个个喜笑颜开,手中饱含祝福的春联、喜庆的“福”字翩翩舞动,汇聚着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无限憧憬。

65406c22bfaa4bcdad1251be1611ca52.png

书法家挥毫

e936fca7b01048cab284b172a12bf7f2.png

小书法家书写的对联受到居民喜爱 (刘新平摄)

212abcc6766344b9a3247bd3c8e247ce.png

迎春接福 (潘东方摄)

dd0d73c08eff4dcc9923dc2f22c8ee6b.png

京剧表演 (张伟华摄)  
 

另一边,当市京剧协会柳叶剧社的老师们登台表演时,整个现场更是欢欣鼓舞,热闹非凡。《红灯记》、《沙家浜》等耳熟能详的经典京剧曲目轮番上演,演员们优雅的身段、华丽的唱腔赢得了观众们阵阵掌声与喝彩,让大家近距离领略了京剧举手投足、一颦一笑之中的独特韵味。

ccfeaac2cdb84e76bb2848f93ce6873e.png

为群众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

在享受文化盛宴之余,居民们参与活动的热情不减。白鹤镇卫生院的医务人员热心细致的为前来问诊的群众进行检查和诊断,针对高血压、糖尿病等常见的慢性病进行耐心解答,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党员志愿者还就科技致富、食品药品安全、科学技术等知识和政策进行联合宣传,吸引了众多居民驻足学习并主动领取相关宣传资料。

本次活动共有200多名群众参加,为近100名群众提供义诊咨询服务,书写、赠送福字、春联200幅,发放宣传册、宣传单1200多份。通过此次活动,柳叶湖老科协将欢乐带进村头,将科技送到田间、将健康送给群众,丰富了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强化了广大居民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切实提升了群众幸福感、满足感、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