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 手机版
    繁體版 无障碍 适老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镇街动态>详细内容

水利冬修正忙时,千亩良田通经络

2023-12-28 09:12 来源:柳叶湖旅游度假区七里桥街道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眼下正是兴修水利的好时节,七里桥街道利用冬日难得的晴天大力推进水利冬修,织牢“防汛安全网、生态安全网、饮水安全网及粮食安全网”,确保来年春种、夏旱有水可用。

85bf7dd709a24a0cbdb95aa0f142ff9d.png

沟渠清淤现场

这次冬修,街道加固了鲶鱼尾机埠抽水拦网、打捞了抽水管网堵塞垃圾,并对东靳驮三个社区5处灌溉渠,累计3.5公里完成高标准渠道护坡衬砌、涵卧管铺设、清淤扩容,开了1口抗旱井,冬修工程完工后,不仅可以提高防汛抗旱的能力,还可以解决农田灌溉通水不畅等问题。

东江社区的种粮大户看着正在施工的水利设施,高兴地说:“对我们农民来说,灌溉水源一直是担心的主要问题,水田的地势分布不均匀,以前要花费很多的人力物力去抽水灌溉,随着近几年水利设施越来越完善,大大减轻了我们农民肩上的担子,再也不用为灌溉水源操心了。”

目前,几处沟渠整修工作均已接近完成,届时将进一步推动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统筹治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