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 市人大 市政府 市政协
  • 手机版
    繁體版 无障碍 适老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镇街动态>详细内容

七里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基本公共卫生“五进”活动

2023-07-14 08:38 来源:柳叶湖旅游度假区七里桥街道 点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字体:

为提升居民的自我保健意识,加强中医药服务能力,普及医疗保险优惠政策,根据区卫生健康局的统一安排,自1月份起,七里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了基本公共卫生“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乡村”暨巡回义诊活动。

411b4064f7b545ecb235a5d498d4f056.png

时值三伏,七里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冬病夏治”为主题,组织多个义诊团队向群众提供中医药义诊,发放中医药保健宣传手册,普及医疗保险报销政策,向前来咨询的群众详细解答健康问题。

“冬病夏治”是中国传统医学的一个重要特色,许多冬季高发的疾病,如哮喘、反复呼吸道感染、风湿病等,都会在夏季得到缓解。根据“顺应四季,择时而治”的原则,利用夏季人体阳气充沛的有利时机,治疗这些好发于冬季或在冬季症状容易加重的疾病,以增强患者的免疫功能,提高人体抵抗力,从而达到防病、治病的目的。

基本公共卫生“五进”活动开展以来,广受群众好评。接下来,七里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还将根据季节的变换调整服务内容,更好地满足群众的健康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